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首破9万辆 林肯成2021年增速最快豪华品牌

2022年01月20日 07:07: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1年,困难与挑战依旧伴随在中国车市左右,受疫情反复、芯片紧张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车市的2021年走得并不轻松,不过好在结果好于预期。据乘联会发布的乘用车零售销量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国车市共销售新车2014.6万辆,同比增长4.4%,结束了连续三年的负增长。

不过与中国车市整体回暖相对应的却是,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增速明显放缓,由2019年、2020年的双位数增长跌至单位数增长,全年同比增速仅为4.9%至265.2万辆。然而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也诞生出了一些表现优异的车企,如林肯就是其中之一。

2020年,林肯正式开启国产化元年,推出了飞行家和冒险家两款国产SUV,并一举打破了所谓的“国产化魔咒”,全年累计销量达61,761辆,同比增长32%。而这样的良好势头也延续到了2021年,甚至增长势头更强。

林肯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林肯在华销量首次突破9万辆,达到了91,621辆,同比劲增48%,成为了增长速度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与此同时,这一数字也使得中国市场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了林肯品牌最大的单一市场。作为参考,2021年全年,林肯在美国共计销售新车86,929辆,同比下滑18%,为2013年来历史新低。

具体车型销量方面,国产SUV“三剑客”,冒险家、航海家和飞行家对于林肯的贡献毋庸置疑,三款车型全年累计销量超8.2万辆,占品牌总销量的90%。其中,冒险家的年销量首次突破5万辆,同比大幅增长57%,成为了所在细分市场的当红爆款。

航海家和飞行家的全年销量林肯则暂未公布,不过前者2021年1-11月的累计销量突破1.7万辆,同比增长140%;后者的前11月累计销量突破1.2万辆,同比增长58%,表现全都不错。

在销量快速上涨的同时,林肯也没有放缓新产品推出的步伐,实现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据网通社统计,2021年,林肯在华共推出了7款全新及限量版车型,包括国产新一代航海家、冒险家PHEV、2022款冒险家、新款飞行家、冒险家MONO限量版、飞行家MONO限量版和航海家加州海岸限量版,产品矩阵进一步增强。

其中,国产新一代航海家是林肯推出的第三款国产SUV,它的到来,与国产飞行家、国产冒险家一起组成了更加强大的国产SUV产品矩阵,形成了“海陆空”协同作战效应。而国产新一代航海家也将直面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等主流豪华SUV的挑战,所以它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林肯能否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

冒险家PHEV则是林肯在华推出的首款新能源车型,它的上市标志着林肯开始发力新能源汽车领域。冒险家PHEV搭载了由1.5T汽油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5kW,前轴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96kW,后轴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50kW,车辆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64km。

一直以来,林肯始终坚持“豪华 自有其道”,以智能化、数字化创新推动品牌发展。2021年,林肯在持续打造优秀产品的同时,也将独具特色的“林肯之道”客户体验,延伸至二手车服务领域。

去年6月1日,林肯官方认证二手车业务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五座城市率先开启服务试点,未来该项业务将逐步辐射至林肯中国所有授权经销商。据了解,林肯官方认证二手车将严格遵循全球严苛质量检测和认证标准,严格筛选车龄不超过6年、行驶里程不超过12万公里的车源,并提供1年2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林肯官方认证二手车业务的开展,将为林肯品牌二手车残值的稳定和提高提供坚实的保障。

去年9月,首家林肯之道体验中心投入运营,这标志着林肯之道2.0创新的又一里程碑,代表着林肯正式迈入“新零售2.0”时代。与以往的林肯4S店不同,林肯之道体验中心共分为数字品牌墙、明星展车、社交餐吧、匠人工作室、林肯生活、高科技互动区、车主空间、私享客休室和客休区九大区域,并且可以提供线上线下打通的客户体验服务,是最纯粹的美式豪华体验、生动丰富的整合数字互联、多元化生态化的客户共创体验空间。

展望2022年,林肯品牌又将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那就是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全新中型轿车——林肯Z即将上市。新车已于去年的广州车展期间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25.5万-34.2万元。林肯Z的到来,也意味着林肯品牌将重返中国轿车市场。

林肯Z基于ZEPHYR Reflection概念车打造而来,新车提供有两种风格的前脸,分别为i酷和i享,它们在细节设计上会略有不同。尺寸方面,林肯Z的长宽高分别为4982/1865/1485mm,轴距达2930mm,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凯迪拉克CT5沃尔沃S60、宝马3系等车型上。

内饰部分,林肯Z更加突出本土化的特点,搭载12.3英寸液晶仪表盘+27英寸贯穿式中控屏,在整个品牌内独树一帜。另外,林肯Z还率先搭载了林肯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的智能数字助理和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在智能化方面,相比前面国产的三款SUV更高。

动力方面,林肯Z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1kW,峰值扭矩为376N·m,匹配8AT变速箱。另外,林肯Z未来还计划推出混动版本。而到2023年,林肯家族将全部实现电动化和智能化。

(图/文 网通社 王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