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尊贵版 2022款荣威RX5 MAX购车指南

2022年01月20日 09:13: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国内紧凑型SUV市场向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自主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中也大都有着自己的“拳头”产品,竞争十分激烈,甚至是残酷。不久前,荣威RX5 MAX推出了新款车型,新车针对外观及内饰进行了重新设计,显得更加年轻运动,同时配置的升级也使其更具科技感,产品力得到全面提升。过去,人们往往希望产品要足够大气、中庸,不过随着近年来年轻化浪潮的兴起,“不犯错”已经成为了最基本的要求,而个性、前卫、新潮则成为了众多消费者新的诉求。

2022款荣威RX5 MAX定位紧凑型SUV,共推出5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2.98-16.58万元。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上汽蓝芯动力总成,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传动系统匹配6挡或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均为两驱版车型。对于一款城市型SUV来说,没有四驱固然遗憾,但也确实谈不上是什么“硬伤”,可以理解。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荣威标志性的“荣麟”进气格栅得以保留,大尺寸纯黑中网搭配两侧重新设计的细窄造型LED日行灯,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LED日行灯下方是前大灯组,两侧还辅以银色饰条点缀,营造出很强的精致感。

车侧线条平直有型,细节方面增加了许多低风阻设计元素,包括后视镜外壳以及隐藏式车门把手等。荣威RX5 MAX定位紧凑型SUV,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6mm/1875mm/1725mm,轴距为2760mm。

车尾造型朴实无华,整体变化很小,与老款车型相似度较高,颇具稳重感。两侧尾灯组中部由一根银色饰条相连,下方为梯形内嵌式牌照架,勾勒出很强的层次感。后包围经过重新设计,配有双边共两出的矩形排气以及扩散器样式的装饰板,运动气息十分浓郁。

2022款荣威RX5 MAX全系车型轮圈尺寸及样式均保持一致,为235/45 R19。双五辐刀锋造型搭配撞色设计,视觉冲击力极强,甚至有些不像是SUV车型应有的气场,整体感觉十分运动。激进的轮圈样式配合整车个性前卫的设计语言,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极具吸引力。

车身颜色方面,新款荣威RX5 MAX提供6种配色可选。个人主推“敢自黑”配色,比较简单百搭,整体感觉也十分符合家用定位。如果希望个性一些,那么五十度灰绝对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且官方还提供了一个哑光的涂装版本,相信实际效果肯定很不错。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极简设计风格,与老款相比变化明显,全系标配12.3英寸双联屏,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内置斑马VENUS系统,联网生态比较出色,并且智能化表现也相当不错。方向盘造型很有棱角感,两侧配有丰富的多功能按键,日常使用较为便利。中控台处大量削减物理按键,仅保留了几个常用功能的快捷按键,大部分功能都需要通过触控屏来进行操作。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上汽蓝芯动力总成,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33千瓦和170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285牛·米和3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挡或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悬架部分,2022款荣威RX5 MAX全系均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2022款荣威RX5 MAX入门车型为自动有为豪华版,售价12.98万元。车名中就带有“豪华”二字,而其配置表现也确实比较出彩。12.3英寸双联屏以及可开启全景天窗均为全系标配,再加上LED自动大灯、真皮材质多功能方向盘以及OTA升级等功能,满足日常使用其实并无压力。之所以不做推荐,主要还是存在性价比更高的选择,增加不多的预算就能换取很多实用配置。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对比配置来看,次低配的1.5T自动有为尊贵版性价比最高,售价13.88万元,非常值得推荐。相较入门版车型,推荐车型价格提升9000元,配置方面增加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自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另外还配备全速自适应巡航,安全性和驾驶便利性均得到显著提升。此外,电动后备厢、前排座椅加热、车联网、自动空调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等配置,也都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实用性和便利性,非常划算。

1.5T自动有为旗舰版相较推荐车型贵了1万元,配置方面基本都是一些“锦上添花”,例如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车载空气净化器和BOSE音响等。虽然也算是物有所值,但对于一般家用而言并没有太大必要,性价比还是要略逊于推荐车型。至于2.0T版本,除非是对动力有较高需求的消费者,否则不建议考虑。毕竟2022款荣威RX5 MAX均为两驱版本,满足一般家用场景,1.5T发动机就够,实在没必要为此再增加预算。综上所述,售价13.88万元的1.5T自动有为尊贵版性价比最高,消费者在选择时可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