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达家族”迎新员,锋兰达五车齐发,12.58万元起售,前景如何

2022年01月20日 11:17: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2022年车市大战震撼开场了,各色新车接连出现,似乎想要在农历虎年来临之际“虎虎生威”,在热度上先声夺人。作为丰田旗下销量担当,汉兰达与威兰达在各自细分市场都占据着可观份额,同时口碑方面也保持坚挺。而该系列新车锋兰达的出现更是引发多方热议,人们都在期待“兰达家族”新成员具备怎样实力,能不能在紧凑型SUV之争中站稳脚跟。

外观设计简洁耐看,新颖程度较为一般

在外形设计方面,锋兰达整体架构上和日规版卡罗拉Cross高度相似,几乎就是“复刻版本”。其能够利用简单线条勾勒出较好姿态,观赏性较为出色。基于丰田TNGA-C平台打造,锋兰达充当开路先锋,为将来推出更多类似新车积累经验。该车前脸部分超大面积进气格栅很是抢眼,传递出一种强烈力量感。中间黑色网状填充十分犀利,辨识度得到强化。两侧修长大灯组更是增强硬朗气质,不过个别车型竟然还是卤素光源,这一点有点让人费解。毕竟当下很多对手都将标配LED光源,锋兰达不知为何在此拉胯。

来到侧面,锋兰达姿态比较圆润,激进观感有所弱化,但运动气息扑面而来。其呈现出明显俯冲姿态,加之撞色车顶,对年轻消费者而言颇具吸引力。中间一条笔直腰线甚是突出,能够将前后部分巧妙相连。其轮毂尺寸区分17英寸和18英寸两种规格,多辐式结构中规中矩。尾部方面,锋兰达借鉴很多威兰达元素,没有配备贯穿式尾灯组稍显遗憾。整体来看,该车视觉效果非常不错,但新颖程度很是一般,在市场愈发重视打造个性化的当下有点不合时宜。

空间有限乘感一般,配置平庸难以服众

现在大家购车对于大空间很是偏爱,虽然定位是紧凑型SUV,锋兰达4485mm长度和2640mm轴距还算不错,较之同级对手也不落下风。但其在空间利用率上却大打折扣,完全没有秉持丰田一直以来的传统。很多人在试驾之后都对其后排活动范围颇有微词,特别是腿部和前排座椅之间很是拥挤。加上其座椅覆盖材质仅为织物/仿皮两种规格,所以在驾乘感受上着实难以恭维。

配置方面锋兰达更是没有展现出该有的诚意,似乎还沉浸在过去合资光环之中难以自拔。该车竟然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这对于一款起售价12.58万元的车型而言显得不可思议,直接劝退很多潜在客户。而其触控液晶屏尺寸最大也才9英寸,车机系统方面也仅仅满足基本代步需求,不能抱有太高期待。较之哈弗H6长安CS75 PLUS全系标配12.3英寸的手笔太过平庸,难道就靠丰田的LOGO和对手抢占市场?

动力输出稳定可靠,省油耐造不必担忧

虽然在内饰配置上显得捉襟见肘,不过在动力系统方面锋兰达还是没有让人失望。其坚持传统燃油车路线,以2.0L自吸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为组合,此前在丰田旗下多款车型中得以应用,市场反馈较为出色。其能够带来126千瓦最大功率,同时在挡位切换时丝滑顺畅,驾驶感受值得夸赞。省油耐造一直都是日系车优良传统,而锋兰达在此没有跌份。其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可至5.7L,同时还提供三年或者10万公里整车质保,有效缓解日常用车和后期养护压力。

在安全防护能力上,锋兰达也投入较大精力。其顶配车型不仅配备数量可观的安全气囊,同时也支持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特别是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续航功能很是实用,既能够有效缓解驾驶压力,还能降低危险发生概率。但其入门级2022款 2.0L CVT 精英版竟然连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都没有,有点厚此薄彼之嫌。

整体来看,锋兰达在动力系统上是抢占市场的关键所在。毕竟其能够兼顾可靠输出和省油耐造两大优势,很多工薪阶层会因此选择购置。不过新车在内饰配置方面确实差强人意,与很多国产车型相比性价比较为一般。丰田其实推出该车是希望其能够承担起“跑量”大任,帮助“兰达家族”和该品牌扩大市场影响力。不过锋兰达目前在口碑上已经承受着巨大压力,市场前景不能抱有太高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