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将拒绝承认一中原则?中国总领事发声:不要忘了自己文化母国

2022年01月20日 11:55: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几年,中日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之中,关系逐渐恶化。日本政府频频介入台海问题想要从中获利,同时日本国内右翼的反华动作也在不断增加。据悉,日本方面甚至有放弃一中原则的想法。

日方态度

近期,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薛剑在采访中称,日本频频试探中国红线,在台海问题上不断地搞小动作,并且还扬言拒绝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日本这一做法已经触及了中国的底线,更是对中国的不尊重以及挑衅。对此,薛剑称,希望日本不要忘记自己的文化母国是中国这一历史事实。薛剑表示,因为日本跟中国一样是黄种人,再怎么巴结西方,在那些白人国家眼里也是“二等公民”。

就目前的状况来分析,“二等公民”用来形容日本是十分贴切的。虽然说日本明面上是一个主权国家,但是日本政府却不能真正地掌握自己国家的主权,毕竟任何一个主权国家都不会允许别国军队在本国驻扎。

从另一方面来说,日本作为二战中的法西斯侵略者,战后在军队发展方面受到了很多的限制,日本军队甚至不能称为军队,而是称自卫队。

日本现状

日本虽然说是黄种人但是却一心向白种人靠拢,日本整个国家都偏向西方国家,想要脱离亚洲进入欧洲的阵营当中。日本这一行为完全忘记了自己国家的历史,忘记了自己的文化。薛剑表示,无论日本再怎么努力也改变不了他们黄种人的血统,西方国家也不会把他们当作自己人。毕竟同为欧洲人的俄罗斯他们都能针对,日本在他们眼中又算什么呢?

一直以来,日本都与美国联手去阻止中国的发展。虽然说前首相福田康夫对中国持友好的态度,但在日本政府整体亲欧的氛围下,日本投向西方国家阵营的事情似乎已经板上钉钉。日本只有早日认清事实,才能改变国家的现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