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点评A00级小车,宏光MINI EV和QQ冰淇淋之争,受伤的却是雷丁等

2022年01月20日 12:07: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坊间有句俗话是说: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反观汽车行业里面因宏光MINI EV,而搅动一池春水的A00级细分市场,继宏光MINI EV热销之后,就引来了相当的多的跟风者,既有所谓的大车企奇瑞,也有名不经传的云雀汽车、领途汽车和吉麦新能源等。当然了,长安新能源和长城欧拉以及零跑汽车等车企,在A00级细分市场也有产品车型的布局。

回顾2021年宏光MINI EV的市场表现,在所属的细分市场里面真的可以称得上鹤立鸡群,根据上汽通用五菱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宏光MINI EV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55万台,其中,去年12月销量为55729台。全年月均销量在45800台以上的宏光MINI EV,堪称A00级细分市场中的一面“旗帜”。

长城汽车旗下的欧拉黑猫和白猫的年总销量在8.4万台以上;长安奔奔EV年总销量在7.7万台左右;零跑03年总销量为40245台;雷丁芒果年总销量为30467台;凌宝BOX年总销量为24977台;朋克多多和美美年总销量3.7万台以上;云雀Q1累计销量为1877台;海马爱尚EV累计销量为303台。

从上述的销售数据中不难看出,A00级细分市场恒者恒强真的是相当的明显。宏光MINI EV一骑绝尘,长安奔奔EV、欧拉黑猫和白猫市场表现虽然说较为强劲,但要想冲击到宏光MINI EV的市场地位,其难度也是相当的大。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由于长安奔奔EV、欧拉黑猫和白猫的产品力比较好,将会是后来者难以逾越的“拦路石”。

但是,由于看到了宏光MINI EV强劲的市场表现,奇瑞也推出了一款新能源小车,并命名为奇瑞QQ冰淇淋,从该车的外观设计和售价来看,奇瑞QQ冰淇淋明显是冲着宏光MINI EV来的。据悉,奇瑞QQ冰淇淋的订单超过了7万台,由于该车刚入市不久,目前的累计销量为12679台,其中,上个月的单月销量为8390台。

正处于销量爬坡期的奇瑞QQ冰淇淋的销量,有很大一部分是用来给经销商铺货了。虽然说从奇瑞QQ冰淇淋的订单来看市场潜力很大,要想达到宏光MINI EV的单月销量这样的高度,其难度也是很大的。不过,针尖对麦芒式的直面竞争会在所难免,由于上汽通用五菱奇瑞汽车在市场中的影响力,无论是宏光MINI EV还是奇瑞QQ冰淇淋,销量方面都不会咋发愁。

但是,宏光MINI EV和奇瑞QQ冰淇淋的鹬蚌相争,估计也会让不少竞品深受其害。由于欧拉黑猫的市场定位要高于其他竞品,主打的消费群体有所区分,在一定程度上会避免与宏光MINI EV、奇瑞QQ冰淇淋和奔奔EV等车型的直面竞争。而零跑03、凌宝BOX、雷丁芒果和云雀Q1等,估计会成为强者之间角逐的受害者。

为何会这样认为呢?要知道,无论是宏光MINI EV还是长安奔奔EV奇瑞QQ冰淇淋,各自所在的车企规模都不较大,市场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也不小,在抢占市场份额方面也都不会手软,而影响力较小的雷丁芒果和云雀汽车等,很难有实力与其相比拼,只能在夹缝中求生存。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