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SUV混战,除了摩卡DHT-PHEV,你可选的还有这些!

2022年01月20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月14日,WEY摩卡DHT-PHEV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29.9万-31.5万元。事实上,近几年来,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受到多家车企追捧,而且市场终端销售也日渐火热,一方面远超纯电车型的续航可以减少人们的出行焦虑,另一方面“绿牌”的免限行优势也受到热捧。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除了预售中的WEY摩卡DHT-PHEV外,还有哪些同类车型可以选择吧!

比亚迪唐DM-i/DM

指导售价:18.98万-28.68万元

提到插混SUV,自然绕不开比亚迪唐。目前,比亚迪唐插混车型可分为DM-i和DM两种配置,前者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后者动力上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在售价方面,比亚迪唐DM-i和DM相比大多数同级别车型更具优势,其中顶配的唐DM 2.0T四驱高性能版创世旗舰型指导售价仅28.68万元,略低于WEY摩卡DHT-PHEV目前的入门版本。

除售价更低、可选版本更多外,比亚迪唐也经过多年市场磨炼。据了解,搭载混动技术的比亚迪唐早在2015年中旬就已上市。根据比亚迪1月初公布的销量数据,比亚迪唐家族2021年全年销量达到54204辆,其中12月销售9000辆,全新一代唐DM同比增长150.9%。

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目前定位最高的SUV,比亚迪唐的体型要明显大于宋和元,但外观设计元素和风格上基本保持一致,具有鲜明的家族化特征。内饰配置方面,比亚迪唐可搭载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5.6英寸悬浮式触摸中控屏,中控台用料厚道,营造出不错的科技及豪华气息。此外,比亚迪唐DM-i和DM还全系装配了车道保持、车道辅助、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360速全景影像、OTA升级在内的多项科技配置,诠释了“入门即豪华”。

上汽大众途观L插混版

指导售价:25.78万-26.88万元

上汽大众途观L插混版的外观与我们在路上常见的燃油版本区别不大,同样采用大众家族化的设计语言。目前,新车在国内市场共有2款配置版本在售,指导售价区间为25.78万-26.88万元。

动力配置上,上汽大众2022款途观L插混版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匹配电动机,该系统的综合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155千瓦,综合输出扭矩可达到400牛·米,传动系统则匹配了一台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搭载13千瓦时的锂电池组,纯电模式下NEDC续航里程可达到55公里。

安全和科技配置方面,上汽大众途观L插混版的入门版和高配版虽然仅相差1.1万元,但依旧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其中,高配版额外搭载车道偏离、并线辅助、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配置,驾驶辅助影像系统也由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度全景影像。

领克09 PHEV

指导售价:31.59万-37.09万元

领克09 PHEV于2021年10月正式上市,目前共有6款车型处于在售状态,指导售价区间为31.59万-37.09万元。新车动力上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后置一台电动机,综合输出功率可达317千瓦,峰值扭矩可达659牛·米。

领克09 PHEV版本的外观造型和燃油版没有太大区别,前脸具有鲜明的家族特征,侧面线条流畅硬朗。领克09 PHEV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同样厚道,全系标配车道保持、车道辅助、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续航,12.3英寸液晶仪表搭配6英寸和12英寸的触摸中控屏,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氛围。

领克09 PHEV的纯电续航里程表现要优于上汽大众途观L插混版。新车搭载容量为18.83千瓦时的锂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80公里。

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PHEV

指导售价:30.98万元

插混SUV市场中,美系车同样没有缺席。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PHEV在体型、定位、价格等方面均与WEY摩卡DHT-PHEV接近。据悉,新车目前仅有一款车型在售,指导售价为30.98万元。

动力配置上,Jeep大指挥官PHEV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9千瓦,峰值扭矩311牛·米。新车同时前置一台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5千瓦,峰值扭矩43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一台E-CVT变速箱,较为可惜的是,新车仅提供了前置两驱的版本。

Jeep大指挥官PHEV在外观上充分保留Jeep家族风格。七孔式进气格栅、造型传统且方正的车身都让这台SUV看上去更加硬朗。内饰方面,新车搭载了7英寸液晶仪表和8.4英寸嵌入式中控触摸屏,虽然够用,但在视觉效果上明显没有比亚迪唐DM-i、领克09PHEV所搭载的“大屏”更有科技范儿。

雷克萨斯NX400h+

指导售价:42.88万-50.98万元

除合资和自主品牌外,在国内市场依旧维持全进口的雷克萨斯同样在2021年推出了品牌旗下首款插混SUV。新车搭载最大输出功率136千瓦,峰值扭矩228牛·米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前置一台功率达134千瓦、扭矩达270牛·米的电动机。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容量为18.12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WLTP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76公里。

作为豪华品牌,雷克萨斯NX 插混版本的指导售价42.88万起,比上述几款车型都要高出不少。外观和内饰方面,雷克萨斯NX 插混版与燃油版本保持一致,全新设计元素让整车看上去更加具备侵略感。需要注意的是,新车两款配置版本具有较大差异,和自主产品相比,入门版的配置并不算高。

总结:如今,各大汽车品牌不仅谋划纯电产品,也纷纷抢占插混市场,各家推出的产品也有各有所长,例如市场“老将”的比亚迪唐,大众品牌背书的途观L插混、全进口的雷克萨斯NX。相较传统燃油车,插混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表现更胜一筹;与纯电车型对比,插混车型则摆脱了“续航焦虑”与充电困扰,对于追求燃油经济性且不考虑纯电产品的消费者不失为一种选择。同时,随着市场发展,不少品牌也纷纷将插电混动列入自己的产品也规划,今年还将有一大批新车上市,插混市场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