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豪华品牌销量:宝马夺冠,雷车地位不保,有钱人不爱奔驰了?

2022年01月20日 14:32: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难”似乎近两年年终的时候,车市总结都会这么说。那2021谁最难?恐怕很难分出个高低,芯片、疫情几乎让所有品牌都走的艰难,连豪华品牌也是一样。虽然表面光鲜,但背后的压力属实不小:奔驰自家的主力车型都有着一定的下滑、奥迪成三强垫底,雷克萨斯也没了曾经的潇洒。今天,我们就一同盘点一下2021年豪华品牌的销量。

奔驰不强势了?

中国市场对于BBA来说一直都是极为倚重的,所以三者在国内市场的排名基本延续了全球销量格局表现。

宝马位列第一,全球销量2,213,795辆,达历史新高,同比增长9.1%。奔驰2021年全球销量2,093,476辆,同比下跌5%。奥迪2021年全球销量1,680,512辆,同比下滑0.7%。而在中国市场,宝马2021年销量依然超越奔驰奥迪,位居BBA品牌的首位。宝马集团2021年在中国共交付846,237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8.9%。奔驰在中国市场销售758,863辆新车,同比降低2%。奥迪在中国市场销量701,289辆,同比下滑3.6%。

按细分市场,根据乘联会公布的高端轿车、SUV零售销量排来看,宝马车型也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宝马3系、5系均以超过17万辆的表现,位居高端轿车零售销量排行榜的前两位,而宝马X3也仅次于Model Y排在了高端SUV零售排行榜的第二位。

相反奔驰的主力车型,在2021年表现的就不尽如人意。2020年奔驰GLC是BBA三强当中SUV表现最好的车型,但去年全年销量只有13.58万辆,同比下滑超过17%。而之前在豪华市场较为强势的C级和E级,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C级的下滑尤为明显,2021年奔驰C级的销量为13.04万辆,同比下滑14.8%。

出现这样的情况缺芯是一部分影响,在产品本身也有着一定问题。8月份奔驰C级改款换代,相比上一代车型的购买门槛高了许多,终端优惠却更少。相比竞品现款的奔驰C级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尚未提供2.0T版本,售价在32.52万元起,而同级的宝马三系却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仅需29.39万元起。

对于奥迪来说,进口车型的需求明显大幅提升,销量同比上涨53%。其中主要车型奥迪A5同比增长96.7%,奥迪Q7同比增长74.4%。但老牌选手Q5和A6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这和其产品更新换代慢有着一定的关系。在一个“喜新厌旧”的汽车市场,换代慢的车型竞争力就会打折扣,然后靠“以价换量”求生,而这种办法也是把双刃剑,长久下去便会对自身品牌产生影响。

雷克萨斯还在加价?

二线豪华凯雷之争已经多年,不过今年被红旗抢了风头。去年最后一天新红旗品牌宣布,2021年12月销量达39100台,全年销量突破30万辆,同比增长超50%。虽然没有达到40万辆的目标,但能在如此环境之下还有着大幅上涨已经实属不易。其中售价较高的H9年销量达4万辆,虽然跟E级、5系和A6L等比不了,但要比S90、CT6和XFL更加叫座。作为最具品牌价值的中国汽车,红旗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高端之路的一束光。

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则被抛在了身后。凯迪拉克2021年销售新车共计23.3万辆,同比2020年增长1.4%。凯迪拉克目前的三款轿车加三款SUV的产品矩阵已经相当丰富,其中CT4、CT5、CT6车型的全年累计销量达94620辆,同比增长13.6%。SUV市场XT6全年累计销售37998辆,同比增长43.1%。XT4全年累计销量在4.7万台左右;凯迪拉克XT5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5.1万台。

雷克萨斯目前还未公布具体数据,不过据推测会在22万辆左右。雷克萨斯今年的表现,已经没了之前的强势,从9月开始,销量便开始出现两位数的下滑,其10月仅售出新车8643辆,同比下滑59%。连续的同比大幅下跌,可能并不仅仅是芯片的问题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消费者对其持续加价以及漫长的提车周期正在逐渐失去耐心。

豪华品牌的内卷也在逐渐加重,要么加速换代,要么靠优惠赢市场。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在选车、买车上越来越理性,不在盲目的追求所谓的信仰。新能源的冲刺让汽车市场加剧变化,2022年豪华品牌们也都加速着自己的布局,未来仍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