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明星MPV即将国产?轴距至少3000mm+e-POWER动力,或配大七座

2022年01月20日 15:28: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现在国内MPV市场战况愈发激烈,毕竟在生育政策放开之后,很多家庭在选车时都会侧重大空间与多座位车型,MPV也成功突破小众局限,借此获得更多人的关注。在日系三剑客之中,丰田本田在此布局多年,早已拥有奥德赛和埃尔法等明星车型,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但日产却显得相形见绌,在该细分市场近乎处于小透明版存在,显然无法跟上市场最新需求变化。为了改变这一境遇,日产急需找到一个突破口,而Elgrand则最有希望成为这个先锋之作。

其实Elgrand虽然对国人而言显得较为陌生,但是在海外市场却收获颇丰。不管是销量亦或是口碑都是同级车型前列,竞争力不容小觑。可不知为何日产一直未能践行该车国产化计划,或许是此前其认为MPV前景一般,所以没有过多重视。但竞争局势波诡云谲,现在新的热点出现,日产当然不想成为旁观者。日前全新一代Elgrand渲染图被爆出,新车在多个方面都具备过硬实力。如果能够成功走进大家视野当中,那么MPV战局将更加激烈,一场好戏即将上演。

根据此前得到的信息来看,日产对全新一代Elgrand高度重视,在研发阶段就投入巨大人力与物力,希望能够借此打开局面。其在外形方面展现日产最新家族式语言,主打前卫时尚观感,给人焕然一新效果。超大中网几乎将整个前脸覆盖,在提升整体气场同时,多条粗壮横向镀铬填充更是相当犀利,让人过目难忘。中间日产LOGO则显得很是抢眼,辨识度得到强化。分体式灯组符合当下潮流实际,上方日行灯和下方银色饰条相得益彰,形成泪痕式效果,在开启之后十分吸睛。引擎盖造型有棱有角,凸显出工业质感。而下包围则非常厚重,在展现工业力量同时,也起到极佳防护作用。

全新一代Elgrand侧面则是较为流畅优雅,虽然尺寸很是庞大,可没有多少臃肿观感。A柱处有明显上扬姿态,运动气息得到体现。而外后视镜进行加长处理,观察视野更加宽阔,减少不必要的事故发生。车门下方凹凸面板与中间贯穿式腰线互为映衬,层次感十分鲜明。多辐式铝合金轮毂或许还会提供其他不同样式,在尺寸方面中规中矩,不过也算是贴合其家用定位。该车尾部没有配备贯穿式灯组,可箭矢式造型也相当别致,充满视觉张力。后包围在经过熏黑处理之后更为凶狠,不过隐藏式排气结构则稍显遗憾。

在尺寸方面,虽然全新一代Elgrand还没有具体公布,但我们依然能够通过现款车型进行合理推测。后者长度达到4975mm,轴距则是3000mm,作为换代车型,新车显然不会低于这个水准。其在内部空间利用率上不必担心,日产对此经验丰富,能够很好兼顾驾乘感受和储物能力,满足家用需求。根据消息人士的透露显示,新车或许在推出四座车型基础上加推七座版本,以2+2+3布局顺应当下消费者用车需求,竞争力因此提升。不过大家对于新车科技水准不能抱有太高期待,毕竟日产对此一直未能拿出过硬实力,可能人机交互体验较为一般,车机系统功能性相对匮乏。其内饰用料也将以简洁实用为遵循,在档次上不会太过突出。可在车舱静谧性和安全性方面全新一代Elgrand还是值得认可,会给你一个舒适的内部环境。驾驶辅助系统也会跟上时代发展潮流,该有的功能都会一一具备。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Elgrand将应用日产引以为傲的e-POWER混动技术,以增程式动力抢占生存空间。此前该项技术已经受到诸多美誉,在确保稳定可靠输出的同时,还能得到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将传统燃油发动机与电动机二者优点相结合,对消费者而言很有诱惑力。整体来看,全新一代Elgrand外形靓丽、空间宽裕,虽然在内饰配置上可能会稍显一般,但极佳的动力系统会弥补这些不足。其在海外市场浸淫多年,在口碑方面也相当靠谱,是日产在MPV之战中站稳脚跟的极佳筹码。如果真的能够开启国产化之路,那么国内将会掀起新一轮销量大战。虽然两田已经深耕多年,可日产力作实力不容小觑,甚至具备和销冠别克GL8比拼一下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