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长测38」凡尔赛ACC自适应巡航是什么水平?

2022年01月20日 15:41: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ACC自适应巡航,现在已经成为了很多高端车型的标配了,毕竟在智能驾驶时代到来之后,汽车越来越智能,这是大势所趋。但是目前大部分的合资品牌中型车在低配车型上是没有ACC自适应巡航的。合资品牌紧凑型车当中也只有个别高配的车型才有这项配置。

我自己买的凡尔赛这款车型全系都有定速巡航,但是从次低配也就是158,700的,势不凡开始,就有了ACC自适应巡航了。我觉得这个功能是非常好用的,所以本篇文章我就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凡尔赛ACC自适应巡航。

我们测试的道路包含两种,一种是城市路况,一种是高速路况,我们先说城市路况。

在测试开始之前,我们先说说凡尔赛的自适应巡航功能,它通过方向盘左侧的多功能按键进行控制。

如果大家想学习 凡尔赛的自适应巡航到底如何使用的话,还是先学习一下说明书。

在城市路况下,由于速度始终在70公里每小时以下,所以凡尔赛的ACC自适应巡航,只能够根据前车的速度来控制自己车辆的速度。实现主动的跟车,如果前车停止,那么我们驾驶的车辆也会主动刹停。如果前车行驶我们的车辆也会主动提速行驶。

不过,当等红绿灯的过程当中,如果车辆已经完全刹停并且等待红灯的时间非常长的话,那么当绿灯的时候,车辆在起步,我们后方的车辆是不会主动起步的。这也是从安全的角度来考虑的。

在城市路况下,如果是道路状况比较良好的情况,不会很拥挤的话,那么使用ACC自适应巡航是可以的,但是一旦遇到非常拥堵的路况,那么会经常时不时的会出现别的车辆加塞的情况。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在城市当中使用ACC自适应巡航就不太好用了。因为此时你需要不断的断开ACC,又不断的重启ACC。

在高速公路上使用ACC自适应巡航是特别舒服的,我每一次出差只要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都会打开自适应巡航。而且在高速公路上使用ACC自适应巡航,由于速度已经在70公里每小时以上,所以也能够实现车道保持的功能,车辆会始终保持在车道的正中央。在这个时候如果车辆发现偏移一侧道路的话,那么方向盘也会主动的进行修正。

当前车减速的时候,我们的车辆也会主动减速。而且凡尔赛的ACC自适应巡航还可以主动识别道路上的限速标记,如果高速公路上限速120公里的话,那么车机系统会提醒你是否保持在120公里,这样的话,你就始终能够让车辆保持在与限速速度一样的速度范围内,不会出现超速的情况。

在高速公路上使用ACC自适应巡航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你的驾驶疲劳感,是非常实用的,而且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安全配置。

凡尔赛从次低配以上就开始标配ACC自适应巡航,我认为还是非常厚道的,毕竟同级别的其他合资品牌车型,只有在高配车型上才有,而价格普遍已经到达小20万的水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