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国产MPV:极氪、WEY和岚图领衔,各个“虎虎生威”!

2022年01月20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2021年的MPV市场,来了很多新晋选手,即便整体市场表现不佳,但可以看出中高端MPV的关注度异常之高。广州车展上人气爆棚的赛那,期待值较高的嘉华和库斯途,包括国产品牌岚图梦想家、MAXUS MIFA 9等都走起了中高端路线。这些都暗示这中高端MPV车型的时代正在来临,而在2022年仍有一大批MPV车型到来,其中国产就占了不小的比例,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些将要露脸的国产中高端MPV车型。

岚图 梦想家

新车格栅采用与岚图FREE类似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直瀑式的饰条让新车看起来很有气势。日形灯采用贯穿式设计,中间的LOGO可以发光,所以在夜间行驶辨识度极高。车身侧面整体造型都很符合一台全尺寸MPV的特征,其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0/1810mm、轴距3200mm,比埃尔法还要大。车尾看起来比较厚实稳重,尾灯点亮后很有辨识度。

内饰采用了贯穿式中控横屏设计,三个屏幕应该尺寸一致皆为12.3英寸。新车将会搭载5G车载娱乐及办公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支持整车OTA。后排部分,配备零压航空按摩座椅,可支持多向调节。动力方面,新车将依旧会推出纯电动版和增程式混动版。

车载点评:梦想家的外观造型并没有特别的超前,整体以稳重为主,7座版的内饰设计也非常贴合家用的定位。续航方面,增程版应该不用担心,唯一期待的就是纯电版的表现。

魏牌 MPV

魏牌已经计划在今年4月份推出一款MPV车型,很可能会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亮相,不过目前流出的信息并不多。之前曾曝光过疑似谍照,外观上更接近于保姆车的造型设计,有着一定的未来感。

内饰上中控屏的尺寸并不是很大,全液晶仪表盘是独立存在的。电子档把和操作旋钮看上去很精致,预计在量产版上会有不错的视觉效果。除此之外在慕尼黑车展的Intelligent Drive概念车上,也可以感受到魏对于MPV车型的思考。车内有三排设计,整个中控台采用的是贯穿的三联屏设计,预计会加入NOH高速领航辅助驾驶功能。

车载点评:魏牌今年会有近9款产品具备上市条件,包括轿车、MPV以及SUV。所以不论是否是之前曝光谍照的车型,今年魏都很有可能带来MPV车型。近两年中高端MPV市场火爆,这些走国产高端路线的品牌,自然是不会错过的。

极氪MPV

极氪的第二款车型很可能就是一款MPV车型,之前极氪也表示过2022年会推出一款MPV车型。从曝光的谍照来看,其车身尺寸较长,应该和GL8接近。新车的A柱有一个独立的三角窗设计,避免宽大的A柱造成的视觉盲区。

从侧面来看,还采用了悬浮车顶设计,可以猜测极氪MPV在空间上的表现应该很好。从内饰的谍照来看,与极氪001较为相似,包括独立的全液晶仪表盘和方形的中控屏,都采用了简约的风格。

车载点评:之前极氪表示过未来三年会推出六款产品,而这款MPV很可能就是极氪品牌的第二款车型。之前已经有媒体表示,该车轴距或将在3.1-3.3米,整车车身尺寸有望超过5.1米。

东风风行 游艇

新车之前已经在广州车展上亮相,配备了一款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两侧头灯组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在诸多不规则线条的加持下,车头部分有着很强的科幻感。侧面拥有标准的MPV式车身结构,悬浮式的车顶也没有缺席,车尾部分配备了扰流板,尾灯采用贯穿式LED灯组,点亮后辨识度很高。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50/1900/1715mm,轴距为2900mm。

内饰采用了较为流行的双联屏设计,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电子换挡机构,有着不错的科技感。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传动方面或将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车载点评:新车的命名极为大气,从外观设计来看也极有冲击力,在尺寸上它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上市以后如果有一个不错的价格,很可能会与传祺M6和M8形成竞争之势。

中高端MPV很可能成为未来MPV市场的新出路,所以国产品牌们都紧随其后,之前传祺M8一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也给中国品牌们树立了不错的榜样。明年将会有多款MPV车型到来,除了本文提到的国产车型以外,还有全新的别克GL8一汽丰田MPV等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