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也玩全地形越野车,“氧化铁”涂装,ROV还有氢动力

2022年01月20日 16:17: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现在大家买车更加注重自己个性化需求,特别是越野类车型受到更多关注,整体销量呈现出明显上升态势。其中长城旗下子品牌坦克佳作不断,前有坦克300一车难求,现有坦克500预售火爆,让国产造车势力昂首迈进,成为很多消费者购车时首选。不过合资阵营也没有束手就擒,在最近一段时间也是佳作不断。在刚刚开幕的东京沙龙车展上,雷克萨斯就高调展示两款全新越野概念车,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焦点。

其实雷克萨斯此举也是无奈之举,2021年度对其而言堪称悲剧,在竞争大战中被对手接连超越。首先在国内市场,其整体销量仅仅排在豪华集团第七位,被老对手凯迪拉克死死压制,而自主老大红旗更是一跃而上,在占有率与口碑方面都遥遥领先。其次在日本本土,雷克萨斯也被奔驰击败,后者当选年度最受欢迎豪华品牌,要知道日本消费者对自家车企有着非同一般的认可度,但没有想到“外来户”却稳居第一把交椅,“雷车”陷入进退维谷境地,急需寻找新的突破口。

诚然,只靠两款越野概念车无法改变雷克萨斯当前的窘境,但却能够激发外界对其造车技艺的关注热情,为推出其他“跑量”新车奠定基础。毕竟大家在购车时十分注重品牌认可度,雷克萨斯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会劝退很多潜在消费者。如果能够及时重回媒体头条版面,那么对打开销路将起到很好促进作用。其实两款车在诸多方面都存在可圈可点之处,如果能够正式量产的话也会赢得一众认可。其一以现款雷克萨斯NX 450+为基础打造,主打插混系统。其二则是以ROV休闲概念车博人眼球,看起来个性十足。

在外形设计上,NX 450+改装版在很多部分与普通款车型高度相似。其前脸部分经典的“纺锤式”中网相当吸睛,覆盖面积相当出色,加上周边镀铬勾勒与内部网状结构互为映衬,强大气场让人过目难忘。而犀利大灯组则很是抢眼,其以分体式结构布局,LED光源在夜间具备极佳穿透能力。两侧进风口十分深邃,流露出强烈工业质感。该车配备全新样式越野轮胎,加上轮眉离地高度非常不错,在多种复杂路况下都能轻松应对。车顶部分行李架还是分层式,不仅展现出浓烈越野属性,同时储物能力也得到有效扩展。

ROV休闲越野概念车显得很是前卫,整体充满想象力。其在车头两侧加上倒钩状日间行车灯,不仅给人凶狠观感,同时照射效果也值得肯定。该车为两座布局,超大车轮相当抢眼。为了强调越野属性,该车以前/后独立悬架增强通行能力,还在外侧增加很多防护结构,强化安全属性。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都采用雷克萨斯最新的“氧化铁”涂装,有效提升各自辨识度,还具备耐腐蚀抗老化等诸多优点,未来会在该品牌众多新车身上得以应用。

在动力方面,ROV越野概念车将以氢能源为动力,这在新能源时代很是别致。毕竟很多对手都在加大对纯电、插混亦或是增程式技术的研发力度,但雷克萨斯却剑走偏锋玩起氢燃料路线,这也显示出背后丰田的思路。其将搭载1.0升内燃机,考虑到车身相对比较小巧,开起来还是较为轻盈。其最大优势就是能够实现零排放,真正为保护环境做出贡献。而NX 450+概念车的动力信息没有爆出,但根据现款车型来看,估计该车还是会以2.5L四缸发动机+电动机为组合,能够带来稳定可靠输出和出色燃油经济性。

当然两款车还处于研发阶段,后期随着更多信息的爆出,我们就会更加了解其真实魅力。现在汽车行业更新换代频率明显加快,汽车慢慢变得和手机等快消品一样需要及时推陈出新。雷克萨斯在最近的境遇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其虽然是市场大战资深参与者,但在新车研发力度上还是比对手慢了半拍,所以导致很多客户的流失以及口碑的下滑。虽然两款新车还没有国产的计划,但它们已经成功引起外界的关注。希望雷克萨斯能够加快进度推出更多实力车型,挽回当前劣势,重新赢得大家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