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比亚迪DM-i更猛,预售15万的奇瑞新混动SUV能买?

2022年01月20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开着新能源车型出门的人越来越多,不过有一些人对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有焦虑,那么插混车型就成了很好的选择。现如今,市场上出现不少15万级插混SUV,做的也都不错,比如刚刚开启预售的星途追风ET-i,它预售的新车是1.5T两驱版,共推出105KM御风行、105KM乘风起两个版本车型,预售价格分别是15万元和16万元。那么它相比比亚迪销量担当宋Pro DM-i,谁更强?下面我们来详细聊聊。

外观和燃油版长得差不多,主要对一些细节进行调整。星途追风ET-i外观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之前在燃油版身上见过很多次,这次最大变化就是在车身加入充电接口,以及在车尾加入ET-i标识,和燃油版车型有很好的区分,整体还是年轻运动的风格。

内饰也是老样子,配置方面变动应该不大。车内双12.3英寸贯穿屏,贯穿空调出风口、仿皮座椅这些都没缺席。关于混动版的配置信息还没曝光,不过应该和燃油版相差不大。我们拿燃油版星途追风顶配车型和宋Pro DM-i顶配做个对比,发现宋Pro DM-i配置表现更丰富,多出前后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

车身尺寸没啥变化,比宋Pro DM-i略小。我们先参考燃油版星途追风长宽高分别是4533/1848/1699mm,轴距2670mm。相比我们熟悉的比亚迪宋Pro DM-i长宽高分别是4650/1860/1700mm,轴距2712mm略小些。乘坐空间方面,星途追风不如宋Pro宽敞。

星途追风ET-i相比宋Pro DM-i更猛,但油耗略微高一些。大家最关注的续航和能耗方面,星途追风ET-i使用由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纯电续航105km,综合工况续航超1000km,馈电百公里油耗4.8L。而宋Pro DM-i使用DM-i超级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纯电续航110km,综合工况续航1090km,馈电百公里油耗4.4L。

写在最后:

星途追风ET-i这套混动系统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账面数据做的不错,可以和宋Pro DM-i抗衡一下。两款车动力比较下来,星途追风ET-i发动机数据更占优势,但是续航和油耗表现不及宋Pro DM-i。从星途追风ET-i目前公布的预售价来看,和宋Pro DM-i顶配车型价格接近,未来上市预计会形成竞争。如果你想花15万元左右买一款插混SUV,可以来看看这款新车。(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