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驾驶员因车祸被控重罪,事故发生时自动驾驶辅助正在运行

2022年01月20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据外媒报道,此前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美国制造了一起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导致2人死亡。近日该案件控诉文件被曝光,这辆特斯拉的驾驶员被指控两项交通过失杀人罪。不过被告目前并不认罪,正在取保候审中,首场听证会将于今年2月23日举行。

该事故是2019年发生的,当时27岁的Kevin George Aziz Riad驾驶着一辆特斯拉Model S并开启了自动驾驶功能,车辆在闯红灯之后撞上了一辆本田思域。Model S车内有一人因受轻伤被送往医院,而思域车内的驾驶员和乘客都在事故中丧生了。

这可能是历史上首次因为激活了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导致车祸,驾驶员被指控犯有重罪的案件。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报告显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事故发生时处于运行状态,但本案的公诉方并未提及这些技术在本案件中需要承担责任,因为安全驾驶车辆本来就是驾驶员的职责。

如果检察官试图指责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将会起到一个非常不好的示范作用。因为如果以后再出现由于驾驶员走神或没能控制好车辆所导致的交通事故,都能以此案件为例,将责任归咎于汽车的驾驶辅助功能,但其实目前并没有一项技术可以做到“万无一失”。这不但会影响此类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前景,还会衍生更多的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