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宣布继续开发内燃机发动机,豪华品牌最后的坚守者?

2022年01月20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马宣布将继续开发内燃机发动机。这与决定转向 100% 电动汽车品牌的竞争对手截然不同。

宝马研发总监弗兰克·韦伯近日接受德国汽车杂志《Automoto & Sport》采访时强调,发动机仍然需要。但是新的发动机首要是为了有效减少汽车的碳排放。

他说,“未来仍然需要先进的内燃机,因此我们正在继续开发汽油、柴油、6缸和8缸发动机。”

韦伯认为,不仅可以改进发动机本身的结构,还可以通过混合动力系统嫁接来改进。由此说明,在起动、加速等污染物较多的部分,可以抑制排放。他补充说,他找到了一种可以应对未来排放法规的方法,并在此过程中设计了一种新的气缸盖结构。

即使考虑到每个国家的情况,内燃机也是必要的。韦伯表示,“有些地区由于基础设施薄弱,无法使用电动汽车。”“最终,电动汽车的时代将会到来,但随着各国的发展步伐,内燃机的作用将在此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这与丰田的举动类似,后者强调了混合动力车的重要性。在去年的投资者日上,丰田认为混合动力车是碳中和的有效替代品。他们认为,三辆混合动力汽车的碳减排效果相当于一辆电动汽车。

韦伯说:“我们无意强迫你在新的(电动汽车)或旧的(内燃机)之间做出选择。”

宝马不仅仅专注于内燃机和混合动力车。承诺到2023年推出13款纯电动汽车。此外,未来计划以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总销量的50%,到2030年实现电动汽车累计销量1000万辆的目标。

目前在电动化转型的过程中,各个品牌表现的都非常积极,其中捷豹路虎宣布到2025年转型成电动汽车品牌。沃尔沃要在2030年转型为电动汽车豪华品牌。在BBA当中,奥迪计划在2026年停止推出搭载燃油发动机的新车型,是BBA当中最激进的。

传统豪华品牌转型成纯电动汽车品牌,不难看出有以下特点,首先越是小规模的豪华汽车品牌转型就要积极。因为他们本身在燃油车时代就不如奔驰宝马奥迪,不如通过积极的转型,领跑下一个时代。

而传统豪华品牌呢,像宝马这样的,反而不愿意轻易的放弃自己苦心研发,用了上百年的时间才积攒下来的内燃机技术以及口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