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0级BEV市场高手如林,为何它独占C位?

2022年01月20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一个未知的时代,要做时代的领跑者,就需要在认为正确的道路上,奋勇向前。在我们看起来很鸡汤的这句话,却道出了当下汽车市场,更准确地说是道出了新能源车市场的众生相。因为跨界企业的进入,从而新能源车企被大家分成了传统车企和新势力,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众生相便是,传统车企在大象转身阶段,以蔚小理为代表的新势力已逐渐站稳脚跟。

但并不是所有传统车企都处于大象转身阶段,相反,在过去的一年,不少被消费者列为传统车企的新能源品牌已经在热烈绽放,例如聚焦女性细分市场的欧拉品牌就是其中之一。在过去的一年,欧拉品牌全年累计销量135028辆,同比增长140%,这样的销量成绩,相比新能源车全年零售298.9万辆的销量,俨然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第一阵营的成绩。

有人说,欧拉品牌获得这样的销量完全是因为新能源市场处于市场红利的缘故,这固然是一部分原因,但更深层次是欧拉品牌找到了正确的方向,以产品、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圈粉了一波又一波的粉丝。能获得这样的成绩,我相信,与欧拉好猫脱不了干系。毕竟作为被圈粉最多的欧拉车型,好猫凭借累计销量50931辆的成绩,摘得A0级BEV市场年度销量冠军。

独占C位的好猫

当社会发展到今天,现代人的审美已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对于美的定义变得更加清晰。如果要说欧拉好猫成功的地方之一,那便是它的设计。好猫的设计,它脱离当下新能源汽车设计的桎梏,将经典和未来元素很好地融合为一体,并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给消费者营造出一种独一无二的格调,是当下年轻用户所喜欢的。

同时,在去年,好猫为了迎合年轻用户对运动的要求,推出了好猫GT,360°仿碳纤维潮酷套装以及L型猎装獠牙、猫爪撞色轮毂、GT运动尾翼等运用,同样是兼具复古的同时富含经典运动气息。

致敬经典的方式并非一成不变地传承,而是需要在经典中创新,好猫的创新在于采用了更丰富的配色以及更丰富的智能配置。ORA-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ORA Smart-café OS咖啡智能车控系统、杯托设计、置物空间、无线充电等配置,这便是好猫创新的地方,从方方面面去贴合女性的用车场景。

从销量和众多女性车主的用车反馈来看,欧拉好猫对女性用户需求的理解不是浮于表面,而是切实走进女性内心的深处,这也是它为何能在竞争激烈的7-16万级新能源车市场依然能独占C位的原因。

真正与女性走在一起

在近几年,不少车企均打出了以用户为中心的旗号,我们在生活中,或多或少地能看到这类品牌确切在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举措。但大多数是停留在产品设计上以用户为中心,但在产品以外的地方似乎并未走进用户的内心。

作为“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欧拉对于“女性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车”这个问题,从未停止过探索。作为旗下的热销车型,欧拉好猫走进女性用户的内心,采用了最简单直接的方式便是“她们喜欢什么,好猫就做什么”。例如,欧拉好猫和女性用户一起走秀、撸猫、开趴体等的方式,具体到组织车主开启一场场可持续的健康生活方式——欧拉好猫乐活局,美妆局、旗袍局、撸猫局等,让其实现了从颜值吸引用户到情感契合用户的创新升级。

这就如演员饰演一部电影的女主角,演得到不到位,在于演员是否有角色的感同身受,真正走到角色里的世界。而放弃“传统思维”的好猫显然是领悟了女性用户,用“陪伴思维”的方式,从女性用户的实际场景需求出发,走进女性用户的世界。

“她风潮”时代下的欧拉好猫

纵观汽车130多年的发展历史,事实上,能真正做到转为女性的汽车品牌是屈指可数的。一直以来,汽车的设计是以男性用户为主,女性用户是妥协性地使用汽车。从技术、产品再到营销专攻女性的欧拉品牌让女性用户从此不再将就地使用汽车,具体到欧拉好猫,接近7成车主是女性用户证明了收获了女性用户由内而外的喜爱。这种喜爱不仅让欧拉好猫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女性需要的车”,也让其收获了屡创新高的市场销量。

在体量最大的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也纷纷入局10万元左右的BEV细分市场的时候,欧拉好猫在7-16万元区间的竞争尤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俨然站稳了脚。这是它聚焦女性细分市场领域所带来的效果,可以遇见的是,在“她风潮”时代下,凭借突出的产品定位和硬核的产品力的欧拉好猫,不断吸取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开辟了女性用车细分市场新赛道,树立起了全新的行业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