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2021年:温和转型,激进成长

2022年01月20日 18:42: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2021年,上汽通用的发展步伐稳健且良性。

过去一年,旗下三大品牌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全年合计销量为1331567辆,高端车型销量占比同比增长5%,各品牌成交均价也呈6%-16%的不同增幅,表明上汽通用正朝着高端化、高价值方向不断前进。

从销量占比来看,高端车型增长率明显。

别克品牌高端车型销售占比达60%,明星车型GL8、昂科旗、昂科威车系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且势头相当迅猛;雪佛兰品牌的迈锐宝XL、开拓者和探界者三款大车销量占比亦提升至48.3%,同比增长15%;凯迪拉克品牌全年销量超23万辆,同比增长1.4%,再创在华市场的销量新高,其中后驱轿车家族同比增长13.6%,CT5更是同比增长了37.9%。

明星单品方面,别克GL8系列刷新了年销量纪录,累计销量突破150万辆;凯迪拉克XT6在40万级大型豪华SUV中市占率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发展战略上,2021年上汽通用不断加码电动化。

2021年4月,上汽通用汽车公布了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领域的领先科技与战略布局,并承诺到2025年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的规划投入将超过500亿元。

在这一规划蓝图下,上汽通用汽车将汇集业界高端技术的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引入中国。奥特能平台有着不少先进的技术加持,诸如行业首创的无线通信技术、带多项专利的热管理技术和OTA升级等等。以奥特能平台为核心,上汽通用正式打通了从前期研发、试验,再到采购、制造的全链路新能源汽车完整体系,这将带来效能高、成本低的本土化产品。

奥特能电动车平台进入国内后的首款车型——凯迪拉克豪华纯电中大型SUV LYRIQ,在开启预售后一小时订单便突破2,000辆。未来也将采取直营的凯迪拉克纯电IQ空间,以及IQ APP等,以灵活的组织形式,与用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实现产品及服务的迅速迭代升级。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别克品牌和雪佛兰品牌新能源产品也将于年内陆续亮相。

为了持续推进电动化战略,上汽通用不断增加新能源补贴,在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标准退坡30%的情况下推出了新的补贴方案,对指定车型的消费者额外提供2000元~9000元不等的企业补贴,3月31日前支付订金,指定车型仍可享受与2021年同等价值补贴优惠。

与此同时,智能化战略也在逐步推进。未来,上汽通用将应用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搭建VCS智能座舱系统,以及进行车载互联系统的OTA升级。

依托于VIP智能电子架构,上汽通用旗下大部分车型都将完成传统汽车到智能汽车的基础改造。奥特能平台可实现电池管理系统的OTA升级,这是电动汽车行业中极具前瞻性的一项布局;同时2021年引入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荣膺2021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在车型上的投用,48V轻混技术的普及率也不断提升。

不仅如此,上汽通用汽车还将持续每年多次进行车载互联系统的OTA升级。别克GL8部分车型将通过OTA升级新增ILC驾驶员指令变道功能;也会在更多车型上引入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将来会有非常多的车型搭载交通拥堵辅助,泊车辅助也将升级,新增智能钥匙或手机APP遥控泊车功能。

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系统将于2022年进入市场,它集成了全球高端的硬件配置和行业领先的交互技术,配合5G和V2X车路协同技术,将带来更加沉浸的人机交互体验。

2021年9月,上汽通用汽车启用了全新司标,将成为上汽通用汽车迈向转型升级之路的新起点。同时别克雪佛兰以及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及多款产品,获得了包括J.D.Power(君迪)2021年度9项调研报告的第一名、2021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的多项桂冠,为用户选择提供了有力保障。

如何更好的总结上汽通用的2021年? 一方面,从产品销量和占比上来说成长稳健,转型温和;另一方面,在电动化和智能化方面的布局完善,成长激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