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一台大奔面包车回家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22年01月20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敢动派

Q1:大奔面包车是啥?

眼看马上又到年根儿了,很快又要过春节了,很多人都想开一台车回乡,原因无外乎第一是现在火车票并不好买、第二是怕在火车上交叉感染、第三开车回家时间自由、还能在亲朋面前炫耀一番。那这次我们不开轿车和SUV回家了,带上一家老小,开一台大奔......嗯,准确的说是一台大奔面包车回老家,它究竟会是个什么样的体验,我们带您往下看。

大奔面包车主要分为三款,分别是最低端的奔驰威霆Vito、V级V260和加长轴距的V260L。考虑到奔驰威霆和V260L的尺寸过于巨大,停车对于家里的女司机来说是个问题,我们这次选择标准轴距的奔驰V260。

Q2:够面子吗?

先从“面子层面”说起。目前年款的V260采用的仍然是源自上一代奔驰S级的外观设计元素,与中网互相呼应的大灯、点阵式的星空造型进气格栅完美融合了奔驰最为成功的一代设计语言的精髓,配合着堪称巨大的车辆外廓尺寸,到村里别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一台不便宜的大奔。

内饰则是采用了上一代C级车型的内饰布局,配备了传统的机械仪表盘和横置屏幕的10.25寸中控车机系统,内置MBUX操作UI,并且支持了触控操作和中控鼠标操作两种操作方法。整体内饰氛围温馨、高档,配色和设计风格宜商宜家,在顾及档次感的同时也照顾到家庭用车环境。

Q3:这车能装吗?

接下来,咱们讲讲这台大奔面包车的乘坐和储物空间。作为一台MPV,奔驰V260的车内乘坐空间堪称巨大,高达1880mm的车身高度让车内头部空间完全不成问题,长达3200mm的轴距给第三排空间打下了不弱的底子。实测可以发现,第三排的空间表现在第二排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之后,仍然可以体面地装下至少两个成年人,中间再坐一个小孩子,仍然不算拥挤。而在底盘对车身的承托上,奔驰V260配备了空气悬挂,相比较于弹簧悬挂,柔韧程度可调节的更快、更细腻,能给乘员带来更好的乘坐感受。

有人可能会问了,你把乘坐感受吹得这么好,那后备箱还能不能放下全家人出行的行李?问得好,奔驰V260的后备箱整体呈现进深短、高度高、开口高的特征。在立起第三排座椅之后,后备箱的进深并不算很长,大概也只有二十多公分的样子,实测放下两个28寸行李箱并不算困难,箱子放进去之后,上方的巨大空间还能放下一些背包等行李物品,虽说算不得空间巨大,但够一家人使用总是没有问题的。其实仔细想想,正常家庭自己这一辈,自己和老婆带一个大行李箱、父母带一个大行李箱、孩子的东西一个箱子加一个包,其实也差不多足够了。

Q4:这么大车到底好开不好开?

这大奔面包车,开起来怎么样呢?能不能舒舒服服的带着家人穿越一两千里呢?我先告诉大家,带着一家人跑长途,它可以说是一个很舒服的选择,但是,操控你就不要想太多了。

V260的动态操控表现可以说并不怎么样。第一点,操控性和主观驾驶感受,V260动力系统采用的是M274 2.0T发动机+奔驰9AT自动变速箱,最大可输出功率155kW(211Ps),最大扭矩为350N·m。由于锁止率不合理,导致在同一个时速节点上,变速箱时而会发生选档犹豫,给人感觉就是闯动。可以说,这种犹犹豫豫的变速箱标定逻辑,让这台车的发动机和液力变矩器时刻处于犹豫和迟疑的状态下。我们做个不甚恰当的比喻,手机在寻找信号的时候,比平时要更加费电,汽车的动力总成也是一样,不能处于稳态,总是处于变化中,油耗自然不会太理想。

第二点,底盘跟随性基本等于没有。奔驰V260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半托式独立悬挂的底盘结构,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前置后驱,装备有空气悬挂。但是这套底盘悬挂之差,可以说颠覆了我对50万级别该有表现的认识。虽然是一体式的承载式车身,但是某种程度上,V260和带大梁的车一样,车身和底盘分离感比较明显。这作为豪华MPV来说,虽然对乘客来说无所谓,不过确实是增加了司机的工作量和操作难度,并且带来不太友好的驾驶感受。

总结:面子够,贼能装,开着有点不太爽

V260作为一台拉着一家老小回家探亲的交通工具是非常合格的存在,外形高大魁梧、造型向上游车型S级靠拢,再加上两侧电动门以及舒适的空气悬架都能给自己的家人以非常舒适的乘坐感受,老人和孩子都能找到舒适的坐姿,在储物空间和乘坐舒适度上,奔驰V260算是比较合格的存在。所以说,开一台奔驰V260这样的大面包车春节回家探亲,属于一种除了对司机不太友好,但对其他成员都很友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