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纯电动车保值率出炉:小鹏超特斯拉,宏光MINIEV第一

2022年01月20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因为电池衰减、更新节奏快、市场保有量小等原因,新能源车型的保值率一直都比燃油车低。不过随着近两年国内新能源行业的飞速发展,新能源车型的保值率也有了一定的提升。今日(1月20日),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就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汽车保值报告,其中纯电动车型保值率前十的榜单就非常有看点。接下来《车壹圈》就带大家来细看2021年度国内市场最保值纯电动车TOP10。

畅销保证保值率

作为2021年国内市场销量最好的新能源车型,五菱宏光MINIEV以395451辆的全年销量俯视其他所有新能源车型。所以在强有力的销量保证下,宏光MINIEV的首年保值率也达到了89.78%,成为国内市场最保值的纯电动车型。当然,能也拥有近90%的首年保值率,宏光MINIEV除了有着市场保有量为基础外,其2.88-4.86万元的价格也是原因之一,超低的价格压缩了车型的贬值空间。此外,之前也有机构对宏光MINIEV的单车利润进行了分析,结果是低于100元。极低的单车利润也进一步保证了保值率。

百万级车型也上榜

五菱宏光MINIEV恰恰相反的是,保时捷百万级纯电超跑车型Taycan也出现在了榜单上,并以首年83.47%的保值率排在第四位。一般来说,售价高昂的纯电动车型保值率都不会太高,但Taycan则打破了这一常规。能够拥有如此高的首年保值率,《车壹圈》认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保时捷品牌在国内本身就拥有非常高的认可度,其每款车型的保值率都非常高。二是Taycan作为保时捷唯一一款纯电动车的身份,并在2021年卖得非常好,车系全球销量达到了41296辆,比911还畅销。

特斯拉无悬念上榜

除了销量第一的宏光MINIEV外,特斯拉2021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Model 3、Model Y两款车型的也交出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单。其中,Model 3全年销量达到了150890辆,是去年国内销量排名第三的新能源车型。Model Y全年销量169853辆,是去年国内销量最好的新能源SUV。虽然特斯拉因为各种原因在2021年的品牌口碑并不好,但在销量的保证下,Model 3和Model Y的首年保值率也达到了84.67%和82.55%,保值率排名分别为第三和第五。

蔚来、小鹏主力车型上榜

造车新势力领域,小鹏和蔚来的主销车型也有上榜,分别是小鹏P7和蔚来ES6。其中,小鹏P7以85.67%的首年保值率仅次于宏光MINIEV排名第二。作为小鹏汽车的主销车型,小鹏P7在2021年的全年销量达到了60569辆,同比大涨300.5%。在极高销量增速下,小鹏P7的保值率也自然给力。

另外,ES6同样也是蔚来销量最好的车型,2021全年销量达到41474辆,比ES8销量多出了一倍。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品牌,小鹏与蔚来的上榜也从侧面反应了其产品足以与传统车企抗衡的实力。

埃安、比亚迪双车入榜

看了新势力再看看传统车企,比亚迪和广汽埃安分别有两款车型上榜。比亚迪这边,上榜车型分别是汉和唐新能源,一款轿车一款SUV,首年保值率分别为79.36%和71.52%。其实比亚迪两款车型上榜并不让我们感到意外,作为国内新能源市场的领头羊品牌,比亚迪不论是新能源技术还是产品口碑上都非常给力,特别是当下火爆的DM-i混动技术、刀片电池和e平台3.0等技术产品。

广汽埃安上榜的同样是一款轿车一款SUV:AION V和AION S,两车的首年保值率分别为75.14%和71.52%。从品牌独立后,广汽埃安的快速发展是我们有目共睹的,不论是新车更新的节奏还是新技术的发布频率都非常高。而消费者对广汽埃安的认可度也随着品牌的发展持续提高,2021全年其销量总销量也达到了126962辆,在仅售新能源车型的车企中排名第二。

在《车壹圈》看来:从上榜车型的首年保值率我们可以发现,随着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新能源车型的保值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大部分车型的首年保值率已经与不少畅销燃油车达到了同一水平。但以长远的眼光来看,除首年外新能源车型就要面临电池衰减、同级车型更新过快等问题,所以在第二年以及第三后其保值率就会明显下降。在考虑保值率的情况下,各位小伙伴面对新能源和燃油车又会如何选择呢?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