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这些纯燃油经典车即将成为绝唱

2022年01月20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汽车行业的电动化变革浪潮,比我们想象的要汹涌得多。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李汶倩

设计丨PinZow

近年来,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陆续公布禁售燃油车的“最后通牒”。荷兰、挪威、巴黎、法国、英国、印度等国家均推出具体的禁售时间表。在国内,已经出台《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的海南省是我国首个明确提出“禁燃”的地区,规定2030年起全省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

除此以外,全球各大主流汽车企业也纷纷公布停产燃油车的倒计时,预计到2030年前后,电动化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将全面超越燃油车。

不过,汽车行业的电动化变革浪潮,比我们想象的要汹涌得多。随着汽车电动化愈演愈烈,不少经典的燃油车也相继退出历史舞台,比如下面介绍的这几款极具传奇色彩的车型,也即将成为燃油绝唱。

宝马M760Li

近日,宝马集团正式宣布将在今年正式停产V12发动机,而最后12辆搭载该发动机的宝马M760 Li限量定制版车型,将会在今年6月份在美国市场推出,之后我们将不会再看到搭载V12发动机的宝马新车,取而代之的是动力相当且更环保的混合动力系统。

据了解,限量定制版车型将会基于宝马M760 Li xDrive车型打造,并将加入了大量定制化元素。比如将采用独特的20英寸双辐轻合金轮毂并搭配银灰色或深黑色车漆。而且在每一个门槛以及发动机上都镶嵌了一块写着"Final V12"的金属牌匾。此外,车内中控台位置也会有一个印有"1 OF 12"的纪念标识,代表最后12辆限量车型的其中之一。

其所搭载的6.6T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自然是这款车最大的亮点,最大功率达到了601马力,零百加速时间仅3.6s,在燃油车时代可谓雄霸一方。

此前宝马在国内也推出过M760 Li xDrive V12运动/豪华套装车型,售价242.8万元,调校相对弱一些,但也能达到3.8秒破百。只不过随着排放法规的收紧,这款车型也不得不在国内停售。

保时捷新款Macan家族

今年1月9日,新款Macan家族正式上市,包括Macan、Macan S和Macan GTS均在外观内饰设计、实用配置以及动力性能方面实现了进一步优化升级。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下一代Macan将会全系“触电”,将会基于800伏电压的PPE平台打造,预计在今年就会问世。这就意味着,这一次上市的新款Macan或将成为燃油版Macan的绝唱。

而此次新款车型的升级中,动力也是一大亮点。其中新款Macan基础版搭载了最新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性能上进一步升级,可实现6.2s破百;新款Macan S和新款Macan GTS均搭载2.9T V6发动机。其中新款Macan S的最大功率为280kW,峰值扭矩为520N·m,4.6s破百,新款Macan GTS的最大功率为324kW,峰值扭矩为550Nm,只需4.3s就能破百,极速可达272km/h。

作为保时捷旗下的第二款SUV,它拥有比Cayenne更加运动个性的车身姿态,同时更加亲民的售价也让其成为了不少人的第一台保时捷,而中国则是保时捷的最大市场。

本田新一代Type R

东风本田的2022年最新车型规划中,全新思域 Type-R久违地出现在其中,据东风本田官方表示,全新思域TYPE R将会在2022年以CKD的形式引入国内,即零件进口国内组装。目前已经有经销商开始接受全新思域TYPE R的定金。这一下可谓让国内一众本田粉沸腾了起来,毕竟这是本田粉乃至JDM车迷们的信仰图腾。

就在近期开幕的2022东京改装展上,全新本田思域TYPE R原型车正式亮相。虽然覆盖了厚重的伪装,但宽大的尾翼以及中置三出排气足以透露出浓郁的运动气息。

全新一代思域TYPE R将会继续搭载2.0T纯燃油发动机,动力参数预计会比现款车型有所升级,最大功率有望高于现款车型的306马力。

本田官方曾表示过TYPE R可能会在2040年转变为纯电动车型,这一代车型大几率会是最后一代纯燃油TYPE R车型了。

路特斯Emira

路特斯全新跑车Emira由AMG和路特斯合作开发,而这也是最后一款路特斯纯燃油跑车,未来路特斯将转型为纯电动汽车品牌。作为一家曾与法拉利齐名的跑车制造商,路特斯自从被吉利收购后,也越来越受中国消费者关注。

Emira是目前路特斯汽油跑车里最大的车型,2575mm的轴距也对得起它旗舰级的定位。即便是纯燃油跑车,但Emira在设计上还是充满了现代化元素,特别是车内双大屏设计,颠覆了人们对纯燃油跑车的印象。

动力方面,Emira提供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和3.5L V6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性能操控方面,新车采用全新的轻量化粘合铝底盘,拥有Tour和Sports两种悬架设定可选,显然操控依然是路特斯最重视的项目。

作为路特斯跑车最后的狂欢,Emira身上可谓倾注了路特斯在燃油车时代的一切底蕴和心血,这也是越来越多车迷为之倾倒的原因。

传统大排量高性能燃油车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已是一个不可逆转的全球性趋势,这也让很多燃油车爱好者陷入了担忧。不过作为处于时代变革中心的一代人,我们也该庆幸能够见证一个时代的变迁,随着电动化时代的到来,那些燃油车时代的经典车型究竟会以什么样的全新形式来续写传奇相当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