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销量突破20万辆!这五台卖爆的SUV,国产占了三席

2022年01月20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根据数据统计,2021年度SUV累计销量达到922.1万辆,依然是市场上的大头。那么究竟哪些SUV车型在市场上更受消费者喜爱呢?一般来说,一辆车如果月销量破了1万辆,就已经能算得上是热销产品了。而如果年销量超过20万辆,无疑代表了这款车的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在2021年市场上累计销量超过20万辆的5款SUV车型,看看它们为何受到追捧。

第一名:哈弗H6

年销量:370438辆

哈弗H6在2021年度以37万辆的数据拿到了SUV市场的销冠,平均月销量超过3万辆,当然这个成绩也并不难以想象,H6霸占这个位置已经有了很长的时间。

哈弗H6的成功一方面是得益于其上市时间早,赶上了SUV市场的红利期。不过更为关键的是其产品力以及质量可靠性确实深得人心。目前在售的哈弗H6已经更新到第三代车型,基于长城柠檬架构打造,设计上更加年轻运动,座舱设计也更加简洁时尚,顺应了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同时,智能配置也紧跟时代,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2.3英寸中控屏幕都为标配,科技氛围更浓烈,使用体验以及实用性都更上一层楼。全新H6搭载了1.5T以及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69Ps、211Ps,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并且带有四驱系统。

第二名:长安CS75

年销量:281862辆

自从2019年在成都车展上长安推出了CS75PLUS之后,CS75系列的销量就犹如坐上了火箭,2020年CS75系列首次拿到了SUV销量榜单的第二名,2021年发挥依然稳定,守住了亚军位置。

长安用CS75+CS75PLUS的组合拳,在10-15万左右价位区间进行了全覆盖,CS75相对来说走经济与性价比路线,提供了1.5T+6MT与1.5T+7速双离合的版本,适合那些预算有限的家庭,而CS75PLUS顾名思义,在定位上更高端,同时内外设计、空间、以及配置等方面更具优势,同时在动力系统上提供了蓝鲸1.5T+6AT以及蓝鲸2.0T+8AT的版本,性能也更为强劲。另外,第二代CS75PLUS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12.79万元起,它在内外设计上更加焕然一新,同时动力系统全面升级,全系搭载8AT变速器,预计上市后又会为销量助力一波。

第三名:吉利博越

年销量:224895辆

第三名来自吉利博越,2021年共拿下22.48万新车销售业绩,H6、CS75、博越这三款车也被称之为国产SUV三剑客。不过值得说明的是,虽然2020年度博越仍旧拿下了季军位置,但也不难发现它离前两者的差距其实有些越来越远。

吉利博越已经许久没有更新换代,产品力相对来说较为老旧,不论是设计还是配置,跟自家的星系列产品相比已经有所脱节,同时搭载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性能与油耗表现上面也并不那么乐观。不过由于此前积累了大量的用户以及口碑基础,售价9.18-14.28万也算是非常经济,消费者在选购15万以内家用SUV车型的时候,还是会惯性地想到它。

第四名:本田CR-V

年销量:200502辆

本田CR-V无疑是中国市场上的老炮,也是SUV领域的加价鼻祖,很长一段时间内CR-V都处于一种排队加价的状态,如今沦落到销量第四名,对它来说其实是一种退步。而且相对于2020年25万的年销量,CR-V的市场份额确实有所下降。

但其实也可以理解,国产与合资SUV车型之间的价格差距相比轿车要更大,性价比更加明显,所以随着国产SUV的发展,合资品牌车型确实会受到较大的冲击。另一方面,本田CR-V已经有许久未曾更新迭代,这一代产品已经走到了生命末期,而且该车在终端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优惠,所以依然能保持20万的年销量还是相当不错的。事实上,全新一代CR-V也在筹备当中,未来很可能会加长车身,并且提供7座版本,新车实力如何,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第五名:特斯拉Model Y

销量:200131辆

Model Y是这五台车型中唯一的新能源纯电动SUV车型,并且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其实是Model Y上市的第一年,可以说一上市就成了爆款,而且上市当天网站甚至因访问量过多而崩溃。

因为上绿牌、免税等优势,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接受度越来越高,Model Y拥有545-640公里的纯电续航,虽然这个数值在目前的国产纯电动产品中其实也不能算是特别优秀,有不少国产车型的续航甚至超过了它,但相较于其他品牌,特斯拉在基础充电设施上面做得更为完善,充电便利性上总体来说更强,所以很多消费者还是会将特斯拉当成首选。而且Model Y在去年初刚国产上市时价格达到了33.99万元起,但如今已经降到30.184万元。在很多人心中,特斯拉作为纯电动领域的先驱品牌,具备很强的市场影响力,同时再看目前BBA的纯电动产品,无论是性能还是价格都没有太多亮眼之处,Model Y的性价比优势很明显。

总而言之,年销量能突破到20万辆以上,无疑说明了这五款SUV车型在消费者心中的份量不低,无论是产品力、还是质量、品牌口碑,想必都有过人之处。而且这其中有三款国产车,也反映出了如今国人对国产品牌的接受度不断提高,以及自主品牌不断在崛起的事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