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上插电混动MPV,奶爸也能轻快起步,还更省油

2022年01月20日 21:53: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MPV车型可以说是处在道路加塞鄙视链的最底层,除了丰田埃尔法奔驰V260这样的高端车型外,普通MPV在路上总摆脱不了被加塞的命。

那如果将插电混动系统装MPV上,电机助力起步更轻盈,更省油,同时还能有一张绿牌,那岂不美哉!

下面三款插电混动MPV就是这样想的:

吉利 嘉际PHEV

厂商指导价:14.59~16.88

车身轴距:2.80米

座椅布局:2-2-2(低配可选装2-3-2)

动力总成:1.5T + 7挡湿式双离合 + 82Ps电机

纯电续航:82公里

用一句话概括吉利嘉际的特点就是:这是目前在售的,最便宜的插混MPV,同时2.80米的轴距,六座的布局,也保证了三排还有一定的舒适性。

作为一款1.78吨重的MPV,如果仅仅由燃油机提供动力,想必嘉际的驾驶体验不会太好。吉利为其加入了一台82匹马力,160牛·米扭矩的电机,让整个动力总成的马力达到了258匹,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415牛·米。无论是红绿灯路口的起步,还是低速下的加速响应,都轻快得让嘉际不像一台1.78吨重的MPV。在PHEV模式下,电机的介入也不会让人感到突兀。

同时,嘉际搭载的这块15.5kWh的三元锂电池,能提供83公里的NEDC续航,可以满足上绿牌的需求。如果有安装充电桩的条件,基本能将其作为一台纯电车使用,降低用车成本。

自主在配置方面从不会让人失望。在顶配车型上,嘉际一共有8个安全气囊,同时有主动刹车等辅助驾驶配置。除了最低配是倒车影像外,其他配置均为360°全景影像,毕竟不是所有车型都像GL8一样,连倒车影像都不是标配,这么大个车,连倒车影像都没有,真不是2022年的奶爸们想要的体验。

嘉际的座椅舒适性也不错,第二排座椅虽然只能调节前后和靠背,但是独立座椅,填充也很扎实。

要说有什么遗憾,那就是受制于售价,嘉际没有使用电动侧滑门,在一些MPV原教旨主义消费者眼中,这车根本就不能算MPV。

比亚迪 宋MAX DM-i

厂商预售价:14.68~17.38

车身轴距:2.78米

座椅布局:2-2-2 / 2-3-2

动力总成:1.5T + E-CVT + 180/197Ps电机

纯电续航:51/105公里

比亚迪宋MAX作为最早的一批自主紧凑型MPV,在这年沉寂了不少。不过今年消费者重要求比亚迪更新宋MAX的呼声不小,比亚迪最近终于开启了宋MAX DM-i的预售。

和其他DM-i车型一样,宋MAX DM-i拥有51公里续航和105公里续航两个版本,分别搭载了180匹和197匹的电机,其中51公里续航版本0-100km/h加速仅需8.5秒,而105公里版本更是只要7.9秒。感谢插电混动,竟然让MPV也可以讲讲0-100km/h加速了。

只要比亚迪DM-i的产能足够,宋MAX DM-i在2022年重回紧凑级MPV销量第一几乎不成问题,因为这车的配置实在是太高,太均衡了。

让我们来看配置,宋MAX DM-i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360°全景影像、矩阵式LED大灯、四向电动调节的主驾驶座椅、自动分区空调。看到这个配置单,我就想知道别克GL8为什么不能标配倒车影像?

如果说有什么遗憾,那就是宋MAX DM-i和吉利嘉际一样没有电动侧滑门,并且轴距也要短了2毫米。不过考虑到14.68万的起售价,这些都不是事儿。

克莱斯勒 大捷龙PHEV

平行进口参考价:44.80万

车身轴距:3.08米

座椅布局:2-2-3

动力总成:3.6L(V6)+ E-CVT

纯电续航:68公里

作为一款美系MPV,搭载3.6L V6发动机的大捷龙看起来不是省油料,但这台V6发动机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是一台完全以燃油经济性为目标的发动机。其曲轴直接与一台SI-EVT无级变速箱相连,电机能在低转下介入,弥补自吸发动机低转下无力的特性。

在电机的加持下,这台2.32吨重的中大型MPV,实测0-100km/h仅需8.4秒,比本田CR-V还要快了整整1秒。

从驾驶体验上来说,大捷龙不管是起步,还是低速时的动力响应,都能满足随叫随到,同时变速箱也十分平顺。

总的来说,如果你需要一台能上绿牌,同时还要求动力不错,驾驶平顺,最重要的是车内的用料、做工不能太差,那克莱斯勒大捷龙可以说是你唯一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