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又来狠货!1000km续航+双12.3英寸大屏,这款混动SUV太香了

2022年01月20日 21:55:06
分享到:

星途追风我们大家应该已经不陌生了,它就是之前星途LX的中期改款车型。而这一次,它又来狠货了,就是它的混动版本,而且来头也确实不小,它搭载了家族最新的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系统,让它不仅可以纯电续航105km,而且混合动力下的最大扭矩高达510N·m,要知道它可是家族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那么账面数据足够优秀的情况下,它开起来的表现到底怎么样呢?

01

外观:延续家族经典设计理念

外观方面,这台星途追风ET-i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依旧延续了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整体的颜值还是非常高的,并且极具辨识度。而对于纯电部分来说,前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接口,是它除了车尾角标外,与燃油版最大的不同之处。

02

内饰:双12.3英寸液晶大屏

座舱内部依旧是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并且标配SONY音响,另外全车绝大部分功能按键采用触屏操作,无论是科技感还是高级感都做的比较到位。车机系统增加了PHEV混动模式下的实时状态查询,便于驾驶者实时查看车辆信息。

空间方面,与追风燃油版相同,虽然底盘上方增加了电池组,但整体地台依旧平整,并不会影响到车内驾乘者的乘坐空间。另外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实用性还是不错的,而且后备厢盖板下方除了一些储物格之外,还配有充电插头和车辆电瓶。整体宽大舒适的空间表现与燃油版追风一致。

03

动力:混动状态下 动力输出很高效

动力系统方面,星途追风ET-i搭载了家族最新的星核动力ET-全擎超混系统,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组合,与发动机匹配的是3挡DHT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其最大功率240kW,最大扭矩510N·m,官方百公里加速6.8s,纯电续航可达105km,混动续航可达1000km。它的优势就在于可以通过纯电驱动、混合动力驱动、曾程式驱动等9种驱动模式,不同工况下系统会智能的切换,可以实现11种驾驶场景,满足驾驶者的多种使用需求。

开起来相比燃油版来说,这台混动版追风ET-i车型动力释放会更加直接,轻踩踏板可实现纯电行驶,而当需要加速时,稍微控制下油门踏板力度就可以进入发动机与电机混动状态,随之而来的就是源源不断的动力释放,整个加速过程十分的线性,发动机介入瞬间也并没有明显的抖动,并且变速箱可以很好的识别出驾驶者的意图,并不会让你感受到换挡间隙的顿挫现象。

转向力度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会有相对应的力矩变化,但整体驾驶感受依旧偏向城市化轻柔的调教,并且精准的指向性也给予了驾驶者更好的驾驶信心。而动能回收系统也可以控制的非常理智,即便是开启强动能回收模式也不会有很不适的拖拽感,对于这样的行驶表现确实有助于提升行驶舒适性。

隔音降噪表现比较均衡,纯电模式下格外安静,而当发动机介入时,会有轻微的工作杂音传递到车内,但风噪和胎噪均可以得到有效的抑制。低速行驶的NVH隔音降噪表现会更加出众,而当高速行驶车速超过100km/h时,少量的风噪也完全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底盘悬挂对于滤震做足了功课,虽然电池组附着在车架内部,但并没有因为路面传递的震动而直观的影响到悬挂压缩回弹行程的释放,通过一些起伏路、小沟坎时还是能够将余震轻松的化解掉的,而当出现连续高频震动时,后悬紧绷的悬挂表现可以很好的抑制住回弹,控制住了多余的弹跳,确保了它有一个非常好的行驶质感。

  

04

编辑总结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搭载了星核动力ET-i全擎混合动力系统后,确实很好的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和续航能力,并且开起来也会更加畅快轻松许多。最为星途旗下首款混合动力车型确实综合实力非常出众。对于价格方面来说,新车今天开启预售,顶配车型16万元的价格,它的市场竞争力相对竞品车型来说还是非常高的,如果对这台车感兴趣的消费者,我们不妨共同期待一下它的具体价格吧,说不好就会跟你带来一个惊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