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高端MPV或竞争埃尔法,极氪新车曝光,续航或超1000km

2022年01月20日 21:5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极氪作为吉利在新能源领域所树立的高端品牌,在成立初期便发布了极氪旗下的首款车型极氪001,虽然在发布时经历了一些波折,但仍旧不能抵挡消费者对于它的喜爱。

看到极氪001如此成功,吉利便趁热打铁,抓紧时间研制属于极氪的第二款车型。

这不,新年刚过极氪的新款车型就“面世”了,虽然此次的“面世”还有一副厚重的伪装,但仍能观察到很多的亮点。

从网上曝出的谍照图来看,新车的定位为MPV车型,这点倒是出乎了消费者的预料。

从车辆的整体造型上来看,新车的前脸部分延续了MPV一贯的风格,设计的非常饱满,从而给人一种十分大气、稳重的感觉。同时,由于新车的前机舱设计的非常短,这也使得车内的乘坐空间将会被充分利用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A柱上采用了“双A柱”的设计,这一设计也将减少驾驶员的视野盲区,使驾驶员可以时刻观察到右前方的路况,避免“鬼探头”事件的发生。

从侧面看过去,新车的线条十分硬朗,这一设计也为新车增添了几分干练的气息。由于顶部设计的线条相对平直,这也为车内的乘坐感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且从图片上不难看出新车的尺寸十分巨大,在未来投入市场后应该会对GL8构成一定的威胁。

此外,由于新车的前悬架与后悬架都很短,这也再一次增加了其纯电动车型的可能性。毕竟作为一辆纯电MPV车型,续航里程必然不短,相对的电池包的体积也将会进一步提升。

从尾部来看,新车的轮廓依然非常平直,并未采取多余的线条装饰,几乎笔直的后门板强调了其以空间实用性为主的设计理念,这一设计也与前脸部分大气、稳重的设计风格形成了遥相呼应之势。

除此之外,透过新车的伪装还可以看到类似垂直尾灯的布局,就是不知道其是否保留了家族式的能源水晶灯设计。

从车外往车内看去,会发现新车在科技感的营造上与极氪001形成了高度一致。配备的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均是传统燃油MPV所不能媲美的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的方向盘上出现了领克的字样,因此很多人误以为这是领克旗下的一款MPV。在这里说明一下,这辆MPV在立项初期是属于领克品牌的,但由于后续看到了极氪品牌的成功,这辆车又被转移至极氪品牌旗下。

新车的动力系统目前并未有过多的消息流露出来,不过基于这是一款用于多人长途出行的MPV,因此车辆在续航方面或将在1000Km左右徘徊。毕竟,现在市面上主流的新能源车型续航里程均在这一级别。

综合来说,此次极氪选择进军MPV领域,无疑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毕竟在这一领域内还鲜少有纯电车型的出现,更多的是传统燃油车霸占着这一领域,例如丰田赛那、别克GL8以及本田的奥德赛和艾力绅等车型。

但相应的,这对于极氪这样一个新能源品牌来说也是一次机会,由于缺少直接竞争对手,这一领域将会是极氪的一片蓝海,毕竟在这个推崇车辆智能化的时代中,极氪的产品力是显而易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