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中配车型 奇瑞QQ冰淇淋购车指南

2022年01月21日 08:36: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打败特斯拉Model 3这个纯电动“巨头”的不是什么“高科技”选手,而是亲民代步神器五菱宏光MINI EV,这或许没人想得到吧!而在宏光MINI EV的带动下,不少国内车企纷纷在微型纯电动车市场投放新车型。近期,奇瑞新能源推出的QQ冰淇淋正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未来将抢夺A00级纯电动车细分市场。那么对于新车应如何选购?相信看完本篇文章您就都清楚了。

奇瑞QQ冰淇淋此次推出3款车型,车型名称取自各种“冰淇淋款式”,分别为布丁、甜筒、圣代,听上去就很可口,售价区间为2.99-4.39万元。

一、车型简述

奇瑞QQ冰淇淋的外观犹如它的车型名称一样“可盐可甜”,新车前脸依旧采用了新能源标志性的封闭式前格栅设计,中央LOGO后方为慢充接口,需要注意的是,该车并不提供快充模式。

两侧头灯造型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多边形造型内部加入了“U”型灯腔结构,点亮后使车头看上去十分可爱。此外,前脸下方还采用了贯穿式的黑色进气口,增加了视觉层次感。

车侧和车尾与五菱宏光MINI EV非常相似,基本都采用了较为方正的车身设计,并在细节之处加入了个性化的色彩元素,进一步提升整车精致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为1960mm。

轮胎方面,QQ冰淇淋全系均搭载了145/70 R12尺寸轮胎,确保整车的经济性。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增加了多种颜色的轮毂盖,设计方面颇具新鲜感。

车身颜色方面,新车提供薄荷绿、海盐蓝、柠檬黄、浅藕色、香芋紫、椰子白以及樱花粉等七种车身颜色,其中可适合女性车主的颜色占大多数,可见该车定位更加偏向女性消费者。

对于这种定位A00级电动代步汽车而言,内饰只需满足日常最基本的需求就可以了。奇瑞QQ冰淇淋内饰十分简洁,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不支持调节,多功能按键可控制收音机和蓝牙电话等功能。

方向盘正前方为小块液晶屏,虽然屏幕尺寸不大,但你想要的行车信息和娱乐信息基本都可显示于此,同时,高配车型所配备的倒车影像也在该液晶屏显示。此外,中控台上方其实是一个手机支架,打开手机导航放置于此,显示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动力方面,QQ冰淇淋全系均搭载最大功率20千瓦,峰值扭矩85牛·米的电动机,其中布丁和甜筒车型的电池容量为9.6kWh,NEDC续航里程为120km,电池电量从零充满需6小时;圣代车型的电池容量为13.9kWh,NEDC续航里程为170km,电池电量从零充满需8小时。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奇瑞QQ冰淇淋入门车型的配置表现可以用“寒酸”二字来形容,不过考虑到2.99万元的起售价来说,也就无可厚非了。入门车型仅配备了一些十分基础的配置,例如卤素大灯、塑料方向盘、座椅4向调节、织物座椅、后排座椅整体放倒、上坡辅助以及胎压报警等。不过新车并未配备主驾驶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等配置,安全性不能得到很好的保障,因此不作推荐。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通过配置对比,小编向您推荐中配车型,也就是甜筒款。推荐车型较入门车型主要新增加了主驾驶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大幅提升了用车安全性,这对于一辆微型车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同时,新车还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蓝牙/车载电话、手动空调等配置,日常便利性也有所提升,虽然需要为此多花8000元,但整车配置得到了质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安全性得到了保障,这么来看还是蛮划算的。

顶配车型与推荐车型配置保持一致,但其搭载了13.9kWh容量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170km,考虑到车辆日常仅仅是用来短途代步,因此推荐车型的120km续航里程足以应对日常使用场景,并且售价还需多花费6000元,因此不作推荐。综合来看,如果您正在关注奇瑞新能源QQ冰淇淋车型,那么甜筒款值得您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