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听德企警告,频频挑衅中国后,德国女外长被调查,原因令人意外

2022年01月21日 09:45: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年来,在德国前总理默克尔的努力下,中国和德国的关系可谓是突飞猛进。德国新任外交部长贝尔伯克却频频以所谓的“人权问题”,在各种场合对中国进行猛烈的抨击,总想给中国找麻烦,但是贝尔伯克没想到,自己先有了大麻烦。据观察者网1月20日报道,德国检察机构正在对包括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哈贝克、德国外长贝尔伯克等6人进行调查。

当地时间1月19日,德国柏林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马丁·斯特尔特纳告诉媒体,包括副总理哈贝克、德国外长贝尔伯克等在内的6名绿党联盟执行委员会成员,因涉嫌贪污、对党派不忠等缘由,正在接受德国检察机构调查。因为被调查的6人当中,有5人是现任议院议员,所以在去年12月就已经向联邦议院议长巴斯进行了通报。

被调查的执行委员会成员被指控为利用党费给自己谋私,德国检察院官员表示,检察官办公室收到了几项刑事指控,在调查后初步怀疑,执行委员会成员从被批准的党费当中,给自己发放“新冠特别补贴”, 用来弥补因疫情造成的个人损失,据称这笔非法发放的“补贴”每人高达1500欧元,而按照以往的惯例,每人最多只能获得300欧元的补贴。

哪怕在全球疫情期间,中国和德国的经贸往来也飞快发展,中国已经连续五年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德国前总理默克尔也希望德国与中国的发展势头可以持续下去,还希望德国能够作为中间桥梁,加深欧盟和中国的经济合作。但是新一任德国政府的部分高官,对中国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此前,贝尔伯克还公然支持立陶宛对抗中国,并且对中国新疆商品指手画脚,宣布禁止进口新疆商品。还跟随美国进行无聊的政治操弄,表示德国并不会派高官出席北京冬奥会。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在德国的支持率并不高,很多德国民众,对她不断对中国发起挑衅的行为表示不满,认为这位新任外长损害了中国和德国的关系发展,会给德国带来巨大的灾难。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总裁博乐仁前不久表示,贝尔伯克对中国的举动不仅会破坏中德两国的关系,还会对德国工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为了发展本国产业而去打压中国产品,这完全是自讨苦吃。

博乐仁还表示,和中国打交道应该互相尊重,不要和中国发生无谓的冲突,如果禁止从新疆采购商品,那么就无法从中国买到光伏电池,德国新能源转型目标就无从谈起。西门子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博乐仁也对中国情况非常了解,认为中国根本就不存在贝尔伯克口中所谓的“人权问题”,如果任由贝尔伯克对中国发难,最后受到影响的还是当地的企业和民众。

贝尔伯克不仅针对中国,对俄罗斯也是手段频出,在和德国总理朔尔茨大吵一架之后,贝尔伯克倡议德国暂停“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导致整个欧洲冬天缺少天然气,能源价格飙涨。而贝尔伯克所在的绿党主张能源环保,博乐仁还借此嘲讽贝尔伯克,称德国还想能源转型,这下连气都没有了,更不用提转型了。

在博乐仁对贝尔伯克发出警告之后不到一个月,贝尔伯克等德国高官就以贪污1500欧元的罪名被调查,确实令人感到意外。外界一些声音认为贝尔伯克挡住的是德国经济发展的道路,简单来说就是挡住了德国企业的财路,西方国家资本和政治紧密联系,这或许是德国资本对贝尔伯克等人的一个警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