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冬奥还没开始,美国就准备在中国周边安置军队?中方迅速回击

2022年01月21日 09:45: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年来,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快速提升,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不断提高,这本来是一件大好事。因为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经济高速发展、摆脱贫困,不仅对中国,对全世界都是一个积极利好,而且中国一向秉持和平友好、互利多赢的原则,很多与中国展开合作的国家都获得了很好的发展。

然而美国却对此颇有看法,屡屡对中国发起打压和无端攻击,并在国际范围内制造割裂。就以最近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为例,美国总统拜登先是提出所谓的“外交抵制”,不派遣美国官员参加北京冬奥会,之后又屡屡在中国周边地区进行军事调动,举办各类军事演习活动,严重破坏了奥运会做追求的和平目标,也与近期联合国所通过的奥林匹克休战协议精神相悖。

针对美国的这种严重错误行为,中国方面已经做出了明确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指出,北京冬奥会是体育盛事,疫情之下,各国都应该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 通过一届成功的冬奥会,为人类合作、共克难关带来希望。各方切实遵循这一精神,既是责任和义务,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盼。我们相信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为世界奉献一届成功的奥运盛会,共同推动奥林匹克事业发展。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对美国这种将奥运会政治化的做法十分不满,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就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的法国,该国总统此前就已经公开表明了对奥运政治化的坚决反对态度,而此前另一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俄罗斯早就已经表示,总统普京将会参加北京冬奥会,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支持奥林匹克运动。

美国的这种做法之所以不得人心,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其破坏了奥运会的根基。创立奥运会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为了争取和平,结束战事,这一点早已经得到了全球公认,也是所有渴望和爱好和平人士的共识,美国这样无中生有的以所谓“人权”问题对北京冬奥会进行政治攻击,只会让自己成为国际社会共同的谴责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