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科技+电竞游戏文化 起亚营销直指年轻人?

2022年01月21日 10:0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逐渐年轻化,不少90后、00后都成为有车一族,他们不仅看重更出色的驾乘体验,同样看重品牌价值,只有二者兼具才能获得更多新生代消费者的青睐。以“新生浪潮 全新起亚”为主题的起亚X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战略合作发布会于1月19日在上海成功举行。通过汽车科技与电竞游戏文化的融合,为年轻人带来更有趣、更丰富的品牌价值体验。这次活动的举办也代表起亚年轻化营销的新起点。

起亚在2021年取得不错的销量成就

2021年,现代起亚全球销量近667万辆,同比增长3.9%,仅次于大众丰田。其中起亚2021年全球销量近278万辆,同比增长6.5%。由此看来,起亚在全球市场中的表现十分出色,最畅销的车型是起亚KX5这款SUV,同时KX3傲跑和福瑞迪同样有着不错的销量。

如果说以上三款车型是“闷声发大财”,那么第四代嘉华这款MPV给了国内消费者更深的印象,相信将会在2022年全面打开国内市场。该车型在去年8月份的成都车展迎来首发,造型设计采用了起亚最新的设计语言,饱满且极具气势。5155mm的车长和3090mm的轴距带来宽敞的车内空间表现,座椅舒适度高。

起亚与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达成战略合作

想要吸引年轻消费者,除了打造出出色的产品,品牌价值同样重要。起亚代表汽车科技,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代表电竞游戏文化,当二者相融合,便实现了价值的双向赋能,从而与年轻人产生共鸣,也助力起亚创造年轻化营销的新开端。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和起亚入华20周年,起亚将在中国成立新合资公司,并整合全球资源,探索更多创新营销方式,从而实现起亚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重新起航。

2016年KX3上市之际,东风悦达起亚便与英雄联盟总决赛和全明星赛合作;2020年,起亚冠名赞助英雄联盟韩国冠军联赛(LCK)DWG战队;2022年,起亚连续四年成为英雄联盟欧洲冠军联赛(LEC)官方汽车合作伙伴。由此可见,起亚在与电竞事业的合作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通过赛事定制、品牌联动、主题活动、联名周边、粉丝互动运营等方面的不断探索,提升起亚品牌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影响力,年轻人也能够从中获得更丰富、更有乐趣的品牌体验。

起亚的未来布局

在不断严苛的环保政策和排放法规下,整个汽车行业都面临结构调整和重心转移。在产品层面,电动化更符合市场发展规律;在营销层面,要在原有基础上大胆创新,提升品牌整体价值和影响力,同时要更贴近年轻消费者。

起亚在2021年发布了新的LOGO、新的品牌理念和“2045碳中和战略”,并逐渐向电动化转型。“2045碳中和战略”是指起亚宣布将在2045年实现整个价值链的碳中和,在2045年的碳排放量比在2019年降低97%。起亚打算到2035年在欧洲实现整车电动化;从2040年开始,将在全球主要市场实现全线生产电动汽车,实现汽车使用过程零排放。

此外,起亚在2021年发布了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起亚EV6。该车型整体风格极具科技感,前唇采用了夸张的造型设计,并有贯穿式尾灯、悬浮式车顶、溜背造型等潮流设计加持,造型动感。顶配车型EV6 GT最大功率584Ps,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起亚在“Plan S”中长期战略中表示,将在2026年前推出11款纯电车型。由此可见,起亚向新能源市场转移的坚定决心。

总结

起亚在2021年取得的销量成就,到与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的战略合作,再到起亚的未来布局,都展现出起亚在明确战略、重塑品牌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同时,此次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合作也将成为起亚深挖年轻人消费价值、持续升级年轻人用户体验的新起点。相信起亚在2022年也会开展更多元的跨界IP合作,为消费者带来更新潮、更具价值的体验。

(作者: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