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开低走,这些车型曾被喝彩连连,如今却难觅踪迹

2022年01月21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现在的汽车市场已经不像之前那般实诚了,为了博得关注和热度,营销方式千奇百怪,但关于车型的基本属性却大都捂到最后揭幕时才肯松手。偏偏人们又最好这口儿,对“卖关子”式的营销伎俩没有任何抵抗力,像追番般认真地盯着关于新车的动态。

随着一层层面纱的拨开,新车的容貌也逐渐浮出水面,消费者们在好奇心得到极大满足的同时,期盼值也会随之达到新的高度。但其实这种期盼却是最容易造成翻车的,产品的瑕疵会让人们产生巨大的落空感,并且这种“因爱生恨”还会直接反馈到销量表现上。细细数来,上市前喝彩连连,上市后却犹如石沉大海般难觅踪迹的“翻车”案例,每年都在不断重复上演着。今天咱们就其中几个案例来简单聊聊,分析分析TA们为何没能撑起大家的期盼。

宝骏Valli

被廉价赞美捧出的瓦罐梦泡沫

宝骏对10万级旅行车市场的执着,已经有段时间了。

2020年8月份曾推出了旗下首款旅行车RC-5W,彼时被一众媒体评其为“年轻人的第一台旅行车”。可惜网络上的赞美并没有转换到销量上,RC-5W市场遇冷后不久就以停产告终。但宝骏“瓦罐梦”不死,在去年又推出RC-5W的继任车型—宝骏Valli,通过产品、配置、空间以及营销方式的调整试图以全新姿态赢得市场认可。市场舆论也极其配合,好评潮再次如约而至,买买买的呼声不绝于耳。可销量嘛,Emm……反正从去年十月份到现在,已经很少能看到关于宝骏Valli的消息了。

宝骏Valli的再次折戟,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产品方面,颇高的售价定位,147马力的1.5T直喷发动机以及换壳RC-5W的本质,都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此外,宝骏还高估了自身的品牌调性,低估了消费者对性价比的看重。正如网友所说那样,买宝骏的人,你给他谈论旅行+风花雪月?能拉人能拉货低价不坏维修便宜才是真正的需求。

吉利ICON

被三缸和空间耽搁的爆款

当看到长安UNI-T上2.0T版本时,我又想起了吉利ICON。同期竞争对手如今过得有滋有味,自身却混得一塌糊涂。作为吉利汽车SUV家族的“新锋线”,且还是基于吉利BMA全球新一代模块化架构打造而来的吉利ICON,在初次亮相时,凭借着极具科技感的造型设计不知道俘获了多少年轻消费者的芳心。然而这款被寄予厚望的车型,上市后的表现却让人倍感失望。销量最高时不到0.4万辆,如今更是仅在0.2万辆之间徘徊,完全看不到打破僵局的希望。

吉利ICON的失败,1.5T三缸发动机占主要原因,即便三缸技术再成熟完善,也无法填补其与生俱来的缺陷,吉利三缸如此,斥资200亿打造的日产奇骏三缸亦是如此。其次小型SUV的空间也并不讨喜,尤其是和售价相当的同级紧凑型SUV相比。如果说凭借着颇高的颜值还能为自己赢得一定筹码,可当同样玩前卫科技的UNI-T的出现,这种优势也荡然无存,失败自然成为了定局。

星途揽月

出道变“捞月”的锅谁背?

从风云到瑞麒,再到观致,再到仍在拼死追赶的星途,奇瑞一直在不断冲击高端市场,可惜失败居多。冷静下来后,奇瑞决定死磕星途,于是集齐自身的所有精华,打造出全新旗舰SUV—揽月。方正硬朗的外观造型,高于同级的空间表现,以及奇瑞“自主最强2.0T”发动机的赋能,再加上远低于同级的售价定位。怎么看,这次星途揽月都是要“爆”的节奏。可惜上市后依旧难逃“无人问津”的命运。

揽月的优势确实让人眼馋,但其存在的缺陷又都是致命硬伤。比如引以为豪的2.0T动力并非揽月独有,在低一级的奇瑞品牌上也能买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同级标配AT变速箱相比不占据优势;油箱容量仅有50L,远低于同级水准,品牌高端形象不被认可,销售网点过少,导致出现无处可买车的现象等等。

这些车型无一不在上市前享尽赞美和追捧,但由于种种致命瑕疵的缘故,大都在出道后郁郁不得志,前期宣传得到的势,最终成为最扎心的刀,让人倍感唏嘘。希望后来者能以此为鉴,尽量站在消费者的需求上去创新和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