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针尖对麦芒,宋PLUS DM-i、瑞虎8 PLUS鲲鹏e+谁更值得入手?

2022年01月21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在过去的2021年,新能源汽车的崛起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比亚迪推出DM-i产品车型后,更是在汽车市场中搅起了一层层波浪,让很多竞争对手夜不能寐。无论是秦PLUS DM-i还是宋PLUS DM-i,基本上是一车难求,各自的市场表现可以说让丰田本田旗下的混动车型都羡慕不已。

比亚迪DM-i产品车型的成功,也引来了很多的跟风者,无论是长城汽车、吉利汽车还是奇瑞汽车等,都不会让比亚迪一家独大。为了抢占市场份额,针对比亚迪宋PLUS DM-i,刚进入2022年,奇瑞汽车推出了瑞虎8 PLUS鲲鹏e+,官方售价为15.18万-16.58万元,该车的市场定位是中型SUV,采用的是越级竞争的市场模式。

车身尺寸方面,瑞虎8 PLUS鲲鹏e+拥有2710mm的轴距,长宽高分别为4722*1860*1747mm。该车搭载了前双电机+后单电机+1.5T发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配合TSD双轴驱动,实现输入扭矩510牛·米。根据价格不同配置有所区分,整体上来说够用但略显诚意欠缺,丐版车型只有双气囊,全系车型没有车道偏离预警和并线辅助等。

比亚迪宋PLUS DM-i的售价在14.68万起,拥有2765mm的轴距,以及4705*1890*1680mm的长宽高,有51km、110Kkm两种纯电续航版本车型可供选择。宋PLUS DM-i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高效电动机、EHS电混系统以及刀片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亏电油耗低至4.4L/100km,综合续航里程达1100km以上。

虽然说宋PLUS DM-i也是根据价格不同配置有所区分,但相比瑞虎8 PLUS鲲鹏e+来说,还是有着不小的诚意。该车标配5安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和远程启动功能等。高配车型还增加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等。

结合着价格和配置等方面来看,宋PLUS DM-i和瑞虎8 PLUS鲲鹏e+各有优点,但整体上来说,比亚迪宋PLUS DM-i的优势会明显一些。相比刚刚入市并参与市场竞争的瑞虎8 PLUS鲲鹏e+,比亚迪宋PLUS DM-i在市场中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热度,也经过了车市风雨的洗礼和历练,消费者对其的认可度也比较高。

据中汽中心排名显示,2021年比亚迪宋PLUS DM-i全年累计上险量达到了61949台,其中,去年12月以23153台的上险成绩,单品位列紧凑型SUV市场单月上险冠军。这样的成绩是瑞虎8 PLUS鲲鹏e+目前不能媲美的,所以说,面对比亚迪宋PLUS DM-i强劲的市场表现,2022年的角逐中,瑞虎8 PLUS鲲鹏e+的压力不会小了。

总结:最后,速递哥还是那句话:市场是公平的,只要产品车型迎合市场需求,懂得消费者的购买心理,多一些诚意,少一些套路,自然会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各有优点的宋PLUS DM-i和瑞虎8 PLUS鲲鹏e+,谁是你更为喜欢的菜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