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使用“3禁”,老司机弄清楚,别等大修再后悔

2022年01月21日 12:59: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汽车现在也是成了烂大街的代步工具了,尤其是造车技术稳定之后,更加便捷的自动挡,也是成了大家买车的不二选择。但毕竟汽车也是个高消耗物件,所以平时使用的时候也是要更加注意才行,毕竟这不是买菜,说不要就能不要、说换就能换的,所以平时多累积一些用车常识,也是有利无害的。自动挡使用“3禁”,老司机:弄清楚,别等大修再后悔!

1、禁空档滑行

很多老司机都有空档滑行的习惯,自认为是省油的一种小技巧,但对于自动挡来说,这种操作非但不能省油,而且在一定程度上甚至会加速变速箱的损毁,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是一种极其错误的操作。

2、禁停车前直接挂P挡

很多年轻司机平时习惯了风风火火,开车时候就一路飙车,而这停车也是不例外,生怕耽误他一分一秒的时间,车子还没有停稳就直接挂上P挡下车走人了。其实这种做法也是不提倡的,这是因为车尚未停稳,这个时候直接挂成P挡停车,强大的外力会导致变速箱的超负荷运转,长期以往,肯定也是会有一定磨损的。这个时候,其实只需要先换成N挡,然后在挂P挡就可以了。

3、禁一直使用D挡

很多人买自动挡就是为了图省事,所以点火起步之后,挂上D档就上路了,而这一路上就不带切换个档位的,管他是上坡下坡还是等红灯,统统使用D挡。这样做,你的确是省事了,但你这车估计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跟着你注定是要吃苦头的。其实超车时候大家可以切换车S挡,这样更加省力也能很快的提速;而下坡路段,则使用L挡,对于车辆能做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其实,设计师在设计这些挡位的时候,也是通过各种分析和取证的,而这各个档位也是有它的作用的,大家平时也是应该多加善用切换,才能把自动挡的优势发挥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