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广汽本田型格 好开而且极限高 太香了

2022年01月21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广汽本田导入的运动型轿车全新型格,自上市以来市场反响还是相当不错的。两周的订单就超过万辆。而且在大多数车型都已经放弃手动挡的时候,型格反其道而行之,依然推出手动挡车型,以进一步强化运动性能。

那型格为何要强化运动性能呢?这还要从它的出身说起。本田INTEGRA的故事最早可以追溯到1985年。

彼时,本田在思域和雅阁之间的Quint车系里增加了Quint INTEGRA车型,作为前者的继任款,INTEGRA的第一代车型还推出了三门掀背、四门轿车以及五门掀背三种车身形式。而掀背版的车型在卖到美国后,就成为讴歌品牌的两款开山之作之一,让讴歌品牌在北美得以立足。

此外,本田INTEGRATYPE R也在JDM最为巅峰的时候,让TYPE R成为平民高性能的代表。没错,TYPE R、红头发动机和红标本田,都是INTEGRA带来的,和思域没什么关系。也就是说,相对于思域而言,型格是更加根正苗红的运动选手。

那么,广汽本田导入的第四代型格性能到底如何呢?操控性的基础是车身刚性。全新型格(INTEGRA)应用铝合金和高张力材料,并强化整体车架结构强度,实现扭转刚性提升8%,弯曲刚性提升13%;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以及行人保护系统,将被动安全性能与主动安全性能推向更高水准。

型格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排气侧采用VTEC技术,极大提升动力效率,并采用高功率涡轮增压器、高刚性零部件等多项先进技术,打造出领先同级的134kW最大功率,峰值扭矩240N·m。试驾过程中,不管是超车、变道还是高速行驶的再加速能力都有充足动力储备,得益于新型涡轮增压器和VTEC技术,使得动力更平顺,加速更加迅猛。

值得一提的是,专属MT版可以是型格的灵魂所在,人车合一的操控体验完美传承INTEGRA的运动精髓。6挡手动变速箱兼顾短冲程及高刚性的换挡体验,吸入感强烈,让驾驶者更精准地感受到原始且纯粹的驾控快乐。

事实上,一台能给人带来快乐的车子,不单单是需要有很好的机械素质,而且还要有懂得它的人来驾驭。

在试驾过程中,型格能给人沉稳、精准的同时,也不乏高级感。得益于低重心、宽轮距设计以及18英寸切削轮毂的加持,在过弯过程中型格能带来极高的操控极限与行驶稳定性。此外,型格配备了常用于高端车型的高刚性铝合金副车架,底盘结构采用低摩擦技术,并优化底盘衬套,为型格打造扎实厚重的高级感。

通过实际体验,型格是一台非常纯粹而且兼具日常使用的车辆,它做到了好开的同时,也能有着很好的极限性。在我看来,这是本田工程师真正的厉害之处。其实,这个飞度的感觉是一样,女孩子开起来轻松容易上手,而稍加改装,运动达人开上也能直接下赛道。

目前型格专属MT版的售价仅为12.99万元, 从动力、操控等角度看,这个价格实在是太香了。尤其是在如今轿车大都逐渐平庸的趋势下,如果你想以最少的预算获得最大的驾驶乐趣,那么型格是你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