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28万元的威马EX6,保费涨4%,对用车有影响吗?

2022年01月21日 14:26: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日,威马汽车官方发布了2021年销量“成绩单”,全年累计交付纯电汽车44,157辆,同比增长96.3%,接近过去三年累计交付量总和。其中,去年12月交付5,062辆,四季度累计交付15,114辆,创单季销量历史新高。不过在这不错的销量背后,却有一款车型的处境十分尴尬,它就是威马汽车发布的第二款车型威马EX6。更加雪上加霜的是,近期关于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费用涨价消息,还引发了车主朋友的担忧,害怕威马EX6保险费用会像特斯拉那样大幅涨价,那么会这样吗?接下来,我们就对威马EX6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

此前,我们已经对威马EX6热销车型售价27.99万元的“2020 款 Plus 6 座 Nex 探索版”进行过保险费用的调查,在购买几个主要险种后(三者险、车损险、交强险),首年总保费约82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威马EX6保险总费用大约为20500元,平均一年保费约6833元。

经过我们查询、计算后得知,威马EX6“2020 款 Plus 6 座 Nex 探索版”在购买相同险种后,首年保费涨了300元左右,大约需要8500元,涨幅不到4%。三年保险总费用大约为21250元,比之前贵了750元,这个涨幅对于一款售价近28万元的纯电SUV来说,影响不大。并且相较保险涨价大热门特斯拉,这个首年保费可能只有它们的一半。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威马EX6首次保养时间需要在 3000km或3个月之前进行,项目为三电系统检查以及空调滤芯的更换,之后的常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12个月。在配件更换周期以及价格方面:空调滤芯每10000km需要进行更换,价格为102元,工时费36元;制动液40000km进行更换,价格84元,工时费132元;防冻液每60000km进行更换,价格160元,工时费180元。另外,威马EX6每隔40000km还需要更换12V蓄电池,价格为619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威马EX6保养费用,大约需要232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773元,小保养一次135元。可以看到,威马EX6作为一款中型纯电SUV,保养价格在同级、同价位产品中属于较低水平,主要原因是保养项目、保养周期都比较合理,大大降低了用户的养车负担。另外,每次常规检查免费也能为车主省不少钱,对比其他造车新势力收取价格不等的检查费,显得更贴心。

电费调查

威马EX6的NEDC最高续航达到了505km,并不算很高。根据我们调查,它的实际百公里耗电量为14.2kWh左右。所以我们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 kWh计算威马EX6电费,每年行驶10000公里电费是795元,三年行驶60000公里电费是4771元,平均每月电费约133元。可以看到,这个电费放在更低级别的纯电车型中,也是非常不错的水平,何况威马EX6还是一款中型SUV。并且即便每次需要去户外更贵的公共充电桩进行充电,相信每月电费成本也不会特别高。

结语:

我们将调整后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威马EX6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28341元,平均每年约9447元,平均每月约787元,日均花销约26元。和此前的用车成本相比,威马EX6有一定上涨,并且主要体现在了保费金额上,但三年下来也只用多花750元,影响其实并不大,更何况保险新规出台后,将纯电车型的三电系统、车辆自燃等都纳入了保障范围,所以用户是能够接受的。只不过从目前的市场处境来看,即便威马EX6的保险费用没涨,也很难让消费者去考虑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