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你我早就火了 东风退出 起亚要火?

2022年01月21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这本是郭德纲先生和于谦老师相声作品中的一句戏言:没有你我早就火了。

但如果起亚现在这么说给东风听,东风集团的心里应该会是另一番味道,估计东风也会反击:那就走着瞧。

东风集团宣布退出东风悦达起亚之后,起亚在中国将会有新的动作,预计在2022年的4月,起亚将会在北京车展期间,发布新的品牌战略。据知情不露名的人士介绍,起亚在重组公司之后,将会参考起亚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成功经验,引入全球体系资源。

同时,起亚在产品研发上,会停产一些低价车型,而改走精品路线,10万元以下的车型,会逐步退出市场,而纯电车型也将作为重点,进入中国市场。莫非在与东风集团分手之后,起亚真的要火了?

我们可以看看起亚2022年在中国市场投放的重磅车型,自己判断一下,是东风集团以前拖了起亚的后腿,还是起亚如今在自吹自擂。

第一款:Sportage

Sportage是起亚2022年引入中国市场的一款旗舰SUV车型,海外已经发展到第五代车型,该车型在中国市场的谍照在网络上也有过曝光,这款车在海外有长轴距版和短轴距版两种车型,毋庸置疑,引入中国市场的一定是长轴距版。

按照精品战略的思路,起亚在中国市场引进的Sportage车型,肯定不能再走性价比高的路线。说到这插一句,我不太看好起亚的精品路线,精品路线一定不是在低价的前提下,实现产品的精细化,而是产品确实会更精良一点,但价格同样要提升的。回头看韩系品牌的代表,现代起亚,开始在中国市场的定价其实都不低,上市之初,韩系车4S店一定是门前冷落车马稀,不久后,韩系车新款车型都会降价,通常在8折左右,而此时才会有喜欢的车迷上门。2021年,起亚为了重塑品牌形象,一反常态,一直保持价格坚挺,乃至一直都被寄予厚望的凯酷销量惨淡,只看销量,还以为这是一款即将退市的老款车型。

而Sportage的定位不再强调性价比,而是要更高端一些,要和本田CR-V竞争,要是丰田RAV4硬刚,那价格就得在20万的区间,不管动力系统是燃油,还是油电混,这样价格的韩系SUV,充其量也就是狮跑的换代产品,能精细到哪里去?谁愿意买单?

第二款:EV6

起亚EV6在广州亮相过,是E-GMP全新懂点架构打造的两厢紧凑车,有着韩系车前卫的颜值,跨界风格的车型,轴距2900mm,空间也有保障。在续航里程方面,有长续航版和短续航版两种,预计标准车型的续航里程应该在600公里左右。

EV6的颜值虽新潮前卫,但与中国造车新势力的产品相比,也并没有啥优势,颜值不能量化,不会像发动机功率一样,和轴距一样可以直观比较,颜值低的一定不好卖,但颜值高的也不一定卖得好。而且,从科技配置上看,从空间上来看,国内品牌的纯电车型,都是走在世界新能源汽车的前列。

所以对于EV6,我同样不是很看好。

这两款车型,是2022年起亚要发布的重磅车型,但理智的说,在当下的中国车市中,这两款车并没有过于突出的优势,现在消费者购买韩系车,多数是看中了其性价比高,又是合资品牌的原因,离开东风起亚,想要火一把,除非在价格上给消费者惊喜,现在要走的路线,会加速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没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