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8AT+540°全景影像,这就是第二代CS75PLUS涨价的理由?

2022年01月21日 15:02:05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现在一辆车已经很难开到报废了,因为没开两年,新款就出来了。关键有时候新款还贼有吸引力,让你忍不住下手,比如我们今天要聊的第二代长安CS75PLUS

1月20日,第二代CS75PLUS开启全球预售,此次共推出2种动力版本共6款车型,预售价12.79-15.49万元。作为换代车型,变化肯定是很大的,或许有朋友就会问了:“这就是你涨价的理由吗?”要知道现款车型的售价是11.79-15.49万元,第二代CS75PLUS的起售价确实是涨了。可是我们仔细对比新旧车型的配置就会发现,这次是真的误会长安了。

第二代CS75PLUS的入门车型是1.5T的豪华型,相当于砍掉了此前低配版本,做到了真正的入门即豪华。而新车的1.5T豪华型相比现款的1.5T豪华型,换装了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器,7英寸液晶仪表升级为12.3英寸,普通倒车影像升级为540°全景影像,普通天窗也升级为巨幕全景天窗。这么丰富的配置升级,你觉得多花3000块值不值呢?

所以用车型名去对比新旧款是有点武断的,长安是整体提升了第二代CS75PLUS的动力、配置表现,然后在现有的价格区间内对配置做了进一步细分。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这样的变化其实更方便我们去挑选自己心仪的车款。

买车毕竟是大宗消费,很多人难免会精打细算,但笔者认为,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关注一款车的价值是否是我们所需。所以啊,与其去纠结第二代CS75PLUS是否涨价了,还不如看看它的变化是否合你口味。

长安现在很多新车的设计元素都是脱胎于此前的御岳概念车,比如倒梯形的前格栅+梯形保险杠的组合。2019年长安CS75PLUS推出后,因为市场热度一直不减,也引来一些模仿者。所以第二代CS75PLUS最显眼的变化就是“变脸”了,正应了那句“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新车此次采用了双外观设计,一种是“鲸尾击浪”,一种是“能量晶体”。前者个性、动感,后者则更有明日座驾的未来感,相比市面上一水的黑色网格,第二代CS75PLUS无疑更有辨识度。新车的前灯组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并通过镭雕实现了流光璀璨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CS75PLUS的前脸饰条和车身侧面的饰条都换成了低饱和度的金色,相比现款高饱和度的红色要少一些张扬,但是细品之下更显质感。

第二代CS75PLUS的尾灯组同样采用了一个贯穿式的设计,同时车顶尾翼上还有两条竖状的高位刹车灯。相比现款车型,新车多了尾部扩散器,中间还有一个领航灯,更加有运动范。

进入车内,第二代CS75PLUS的变化其实也挺大的。首先车内配色新车不再提供纯黑内饰,多了一种灰/黑和一种蓝/白配色,而且这种蓝是明度和饱和度都较低的蓝色,看起来非常有质感,也很耐看。

双联屏中的仪表盘不仅全系换装了12.3英寸,而且去掉了屏上的“遮阳棚”,看起来更加简洁。副驾驶前方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坡面,而是做了一个内凹的设计。这样不仅让车内细节更丰富,更显品质感,同时中控屏后方的台面处在同一水平面上,让整个内饰看起来整体感更强。

动力方面,第二代CS75PLUS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其中1.5T车型的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2.0T车型的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比现款车型有一定提升。全系车型都采用了爱信8AT变速器,优化了1.5T车型的性能和油耗表现。市面上同级产品大多采用的双离合或CVT变速器,相比之下第二代CS75PLUS无疑要厚道很多。

总的来看,第二代CS75PLUS的这次升级还是非常有诚意的,特别是全系8AT、12.3英寸双联屏、全景天窗、540°全景影像等配置,让这款车做到了真正的入门即豪华。还等什么?趁着现在预售有福利,赶紧冲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