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比亚迪

2022年01月21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随着12月份销售97990辆的成绩出炉,比亚迪2021全年销量也尘埃落定。年度总销量达到730093辆,同比增长75.4%。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全年销量593745辆,同比增长231.6%。

毫无悬念的,比亚迪超越排名第二的上汽通用五菱431130辆和特斯拉中国的320743辆,再次成为中国新能源品牌的销量冠军。并且,还是创下最高的销量纪录。

都知成功并非偶然,如若了解比亚迪多年来的技术成果和用户口碑,会发现属于比亚迪的成功奥义。

闭眼买,放心开

诚然,作为一家制造企业,技术是根本。比亚迪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离不开各种因素的影响。但首先必须说的是,在技术方面,比亚迪已经做到了当下出行解决方案的极致。

事实上,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新能源技术的车企,比亚迪在新能源的技术实力,尤其是动力电池、DM技术以及e平台3.0的技术方面,相比其它车企走的更超前,技术储备也更加雄厚。

这其中首当其冲的便是刀片电池,作为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最为核心的技术,刀片电池不仅是能量体也是结构件,更是在续航、快充、寿命、安全性等多个维度,取得了进一步的突破。

可以说,刀片电池的到来,彻底带动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跃迁式发展。

而在刀片电池之前,在比亚迪电动化征程中,纯电技术经历了三次大的迭代。如1.0时代实现了三电关键技术平台化,在该平台上比亚迪打造出了第一代纯电动汽车e6;2.0实现了关键系统平台化,并支撑比亚迪成为中国首个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00万辆的平台。

现如今,e平台3.0技术时代实现了整车架构平台化,可以充分发挥电动化智能化优势,并且拥有智能、高效、安全、美学四大亮点。

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曾对e平台3.0做出这样的评价: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是“闭眼买、放心开”的智能电动汽车。

与此同时,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到来,不仅让消费端的选择更加多样性,“快、省、静、顺、绿”的产品特性已然在加速推动新能源车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

最重要的是,目前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的一些核心部件,例如集成双电机的EHS超级电混系统、骁云插混专用高效发动机、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这些硬件系统全部都是由比亚迪自主研发,真正意义上的实现了中国汽车品牌自给自足的理想。

连续八年销量第一

诚然,多年来的技术深耕,也让比亚迪在市场方面做到了领先。

根据比亚迪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12月份比亚迪乘用车全系销售97990辆,同比大涨77.9%。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同比暴涨236.4%、达到92823辆,连续两个月突破9万辆大关,再次刷新纪录。

同时,比亚迪乘用车2021年全年销量数字也水落石出,达到730093辆,同比增长75.4%。需要注意的是,在12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已提升至94.79%,且新能源销量已经连续八年国内第一。

要知道,比亚迪早已深耕布局全球市场,比亚迪是唯一同时打入日美欧三地市场的中国车企。2021年,比亚迪欧洲市场的唐EV用户数量突破1000台。随着全球化脚步的加快,2022年,这一数字还将有望取得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销量突飞猛进和技术端不断突破的基础上,比亚迪2021年终端销售均价达到15.18万元,一举超越大众的14.78万元。

其中,比亚迪王朝系列的旗舰车型汉和唐始终处于热销态势。插混版唐DM-i尤为醒目,多次进入20万以上新能源SUV的TOP3行列。

比亚迪汉6次单月销量破万、全年累销超11.7万辆,稳居中国品牌中大型轿车销量榜首。并且,比亚迪汉的成交均价已经超过了25万元,是国内唯一能与BBA正面抗衡的中国品牌中大型轿车。

要知道,单车均价是衡量一家汽车企业产品和品牌力的两大重要维度,而比亚迪能在这一方面超越大众等合资品牌,其背后的价值意义可想而至。

品牌有温度

当然,作为一个成立二十多年的企业,除了在技术和市场双双向上的路途上,比亚迪也正在充分链接用户、粉丝、伙伴,打造有温度、有情怀、有技术的新价值汽车品牌。

比亚迪也深知,任何品牌的发展与成长,始终离不开用户的支持与信赖。从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再到慧谷家族以及传承中国创始人陈婷等,汉EV已经成为越来越多高端精英人士的选择,汉唐精英荟的群体也在愈发壮大。

并且,比亚迪还十分珍视女性用户的体验,并在2021年成立了女性专属俱乐部木兰荟,作为比亚迪与女性用户沟通交流的专属平台,旨在为品牌和女性用户之间注入更诚挚、更亲密的情感连接,共同开创女性活动并探索无限美好。

中国虽然是体育大国,但在奥运会所有项目中,却没有一个是来自中国申报的。

2020年8月11日,比亚迪与中国皮划艇协会在深圳签约,成为“龙舟入奥战略合作伙伴”。并在后续的时间里,展开了一系列的竞技龙舟体验活动,宣传龙舟文化理念。助力龙舟入奥,比亚迪也在努力的让世界看到中国文化。

坦白的说,当下的比亚迪已然是中国汽车市场最有代表力的企业之一。

而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比亚迪显然还后劲十足。

据知名证券公司天风证券发布的比亚迪首次覆盖报告来看,预测比亚迪2022年汽车业务营收达2024亿元,增速为91.2%,公司对应市值将达到1.34万亿元。

在这之前,花旗也发布了研报称比亚迪2022年-2024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预测分别调升至130万辆、175万辆和200万辆。

也正是如此,长久以来的技术和积累让比亚迪能够在新能源浪潮下,稳扎稳打并连创新高。在一定程度上,比亚迪也不再仅仅是一家企业,它已然成为一张中国汽车技术的新名片,犹如一个IP,在持续输出中国制造的骄傲。

显然,新能源风口下自主品牌弯道超车的故事正在比亚迪身上上演。时间来到2022年,可以预见的是,在技术、产品和品牌多方共力之下,比亚迪还将再一次迈上新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