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锐放对比锋兰达:起步差价4千,到底有啥不一样?

2022年01月21日 15:2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丰田之前的产品中,15万元以内想要买一台家用属性强的SUV比较难,像RAV4荣放、凌放HARRIER、威兰达等车型至少要花17万元以上,而15万以下的SUV只有奕泽IZOA、丰田C-HR车型,选择范围比较小。不过,一汽丰田旗下最新款紧凑型SUV卡罗拉锐放的上市为大家带来新选择,它推出5款新车,售价区间是12.98-16.98万元。这不禁让我们想到前不久刚上市的广汽丰田锋兰达,它是卡罗拉锐放的姊妹车,同样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是12.58-16.98万元。从价格方面来看,卡罗拉锐放起步价要比锋兰达贵4000元,那么两款新车到底有啥不一样?下面我们来详细聊聊。

锐放和锋兰达设计/空间/动力,都有啥不同?

锐放外形更大气,锋兰达外形更粗狂。锐放和锋兰达的原型车都是卡罗拉CROSS,外形最大的不同就是前脸,锋兰达外形沿用日本版车型设计,中网位于车头下部,里面配备“小牛头”中网。而锐放沿用美国版车型设计,中网位于车头中上部,配备拱形交织设计的中网。除了这些,再就是车尾标识的不同,车身侧面和车尾造型长得差不多,都是沉稳大气的风格。

锐放内饰比较硬朗,锋兰达则是比较灵动的设计风格。从内饰设计来看,锐放和锋兰达长得比较像,都是传统指针式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搭配,三辐式方向盘功能按键全面,像语音控制、蓝牙电话、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警这些常用到的功能都有搭载,使用起来很便利。

卡罗拉锐放车身要比锋兰达略短些,其它数据都一样。卡罗拉锐放长宽高分别是4460mm/1825mm/1620mm,轴距是2640mm。相比姊妹车锋兰达长宽高4485/1825/1620mm,轴距2640mm略小。从两款车数据对比来看,卡罗拉锐放的车身长度要比锋兰达短25mm,其它数据都是一样的,车内空间差距不大。

卡罗拉锐放和锋兰达动力一样,不过油耗比锋兰达略高些。卡罗拉锐放使用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器动力组合,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5N·m,官方综合百公里油耗5.9L。姊妹车锋兰达使用相同的动力总成,不过油耗比它略低些,官方综合百公里最低油耗5.7L。

起步价差价4000元,两款车配置有啥不一样?

卡罗拉锐放和锋兰达售价比较接近,其中入门版和次顶配价格有差距,其它3款车价格一样。卡罗拉锐放的智能表现更好,像语音识别控制、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OTA升级等配置除了入门版,其它车型都标配,而锋兰达只有顶配才搭载。锋兰达舒适性配置做得更好,全系标配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这是卡罗拉锐放所没有的。

先来看两款车的低配车型,售价12.98万元的锐放先锋版比售价15.98万元的锋兰达精英版贵4000元,多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安全配置以及LED日行灯、自适应远近光灯配置,不过锋兰达入门版也多出道路救援呼叫、大灯延时关闭。

同样售价13.98万元的次低配车型,锐放精英版比锋兰达领先版多出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卫星导航系统、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LED日行灯、后座出风口,不过锋兰达多出前排无钥匙进入、第二排座椅调节、手机互联映射、大灯延时关闭功能。

同样售价14.98万元的中配车型,锐放豪华版使用9英寸中控屏,相比锋兰达豪华版的8英寸屏大些而且还多出语音识别控制、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卫星导航系统、车联网、OTA升级、LED车前雾灯配置,锋兰达则多出手机互联映射、主驾驶座电动调节、主座椅腰部支撑、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大灯延时关闭、单色环境氛围灯配置。

次顶配车型,锐放尊享版比锋兰达豪华PLUS版便宜3000元,相比锋兰达多出真皮方向盘、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配置。而锋兰达比锐放多出电动/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单色环境氛围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配置。

最后来看同样售价16.98万元的顶配版,锐放旗舰版比锋兰达尊贵版多出前驻车雷达、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而锋兰达尊贵版多出第二排靠背调节、大灯延时关闭、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卡罗拉锐放和锋兰达两款车外观方面各有特色,空间和动力差别不大,主要不同就是价格和配置部分。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卡罗拉锐放低配车型配置做得更好,安全配置和智能配置要比锋兰达的低配版更丰富。而锋兰达则是高配版车型做的好,越往上锋兰达的配置优势越明显,常用到的舒适便利性配置都有搭载。对于预算在15万元左右、又想买一款丰田SUV的消费者来说,这两款新车是比较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