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大众等车企规划曝光,明争暗斗,目标惊人!

2022年01月21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每到年初,很多车企都会公布新一年发展规划。这些规划预示车企在全新一年将推出的新车,同时也代表着车企的发展趋势。进入2022年1月,宝马集团和一汽-大众等车企的新年规划也正式曝光。那么在双碳发展目标、新四化趋势,以及股比放开等因素促进下,各大车企在2022年会放出什么大招呢?

一汽-大众:8款新车加快数字化和电动化步伐

2021年一汽-大众继续保持出色表现,以1,857,777辆的销量成绩成为销量最好的车企。如今一汽-大众也在向电动化转型,2021年已经在传统车型和新能源车型两个领域发力。进入2022年,一汽-大众会在数字化和电动化领域加快步伐,推动数智化转型升级,从而助力大众集团实现2030年全球BEV汽车销量份额达到50%的目标。

为了达成目标,一汽-大众计划在2022年投放8款车型,根据此前报道,新款速腾、新款宝来、新款探岳均会在今年年内陆续上市。这些新车到来后会使得一汽-大众的新能源车和传统燃油车两大板块的实力得到进一步壮大,要知道,去年一汽-大众已经推出ID.4 CROZZ、ID.6 CROZZ、奥迪e-tron、奥迪Q4 e-tron等新能源纯电动车。

不仅大力推新车,一汽-大众的工厂也进行升级优化,第一家绿色工厂(佛山华南基地MEB工厂)建成以后,成都西南基地也实现了100%绿色能源。目前一汽-大众还在开展智能化生产制造,计划大幅度减少工厂、供应链中的碳氧化物,并通过使用太阳能发电等途径来规划绿色能源项目,以实现完全的零排放。

简单来说,电动化和数字化会是一汽-大众在2022年全新的发展方向。如今ID.家族已经助力一汽-大众打开新能源车市场,并获得很好的市场份额,我们有理由相信,一汽-大众在2022年带来的智能纯电动车会带来更多惊喜。

宝马集团:26款新产品推动未来出行落地

2021年宝马集团在华销量创新高,共交付846,237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8.9%,销售总量稳居高档车市场首位。进入2022年,宝马集团将在新产品、品牌体验和客户满意度三大方面继续发力,计划推出26款新产品,覆盖BMW主品牌、BMW i和BMW M、MINI及摩托车的各细分市场。

此前,宝马集团还表示会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推动未来出行落地。为此,宝马集团也在积极推动新能源车业务发展,计划在2022年带来7款新能源产品,包括5款纯电动车型,创新BMW iX、创新BMW i4、BMW iX3、纯电动BMW 3系、一款纯电旗舰,以及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与很多主流车企一样,宝马集团在推新车的同时,还在不断完善充电设施,截止2021年底,BMW联网的公共充电桩达到36万根,BMW专属停车充电一体化服务也已覆盖全国5大城市的9座机场以及全国10多个热门商圈,2022年这些数字还会继续增加,所以成为宝马新能源用户,充电便利性也能有更好的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贯彻环保理念,宝马集团到2025年还将推出新世代车型,新车具备完全重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全新一代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并基于循环经济理念,大量使用更低碳环保的再利用材料。到2030年,宝马集团计划将平均单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较2019年降低40%,减排至少2亿吨。

上汽通用五菱:3款微型电动车巩固品牌地位

五菱汽车的2022年产品规划也得以曝光,不过该消息还没有得到官方确认。而从已有信息来看,五菱汽车计划在新能源领域推出三款车型,包括E50MCE、马卡龙敞篷版、E230。

从三款新车可以看出五菱汽车想进一步巩固微型电动车的领导地位。得益于宏光MINI EV的畅销,五菱汽车获得不错的市场成绩,2021年销量超176万辆,其中宏光MINI EV就贡献了426,452辆,是最受欢迎的新能源车。因此2022年想进一步壮大新能车市场的竞争力并不难理解。

但是现在微型纯电动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不少车企都在宏光MINI EV之后推出相应车型。此外,微型纯电动车市场也无法满足消费升级换购需求,市场需求容易达到饱和状态,这些不利因素影响,估计E50MCE、马卡龙敞篷版、E230三款车型想要获得宏光MINI EV的成绩并不会轻松。

电动屋:持续优化产品阵营与服务网络

最后再来看一个新势力品牌——电动屋,它成立于2021年8月份,已经带来了首款车型YOUNG光小新,这是电动屋与日本知名漫画/动画IP的蜡笔小新进行跨界合作打造的车型,走的是可爱、精致路线。

进入2022年,电动屋计划推出3 款全新纯电动车,并覆盖A00-A级,分别为小型纯电动车、经济型微型电动汽车,以及紧凑型MPV产品。而对于今年目标,电动屋表示是要做到网发提速!产品上新!产品出海!同时会继续扩大销售网络覆盖,争取在2022年年底前实现全国范围内250个城市覆盖,建立500家门店。

从产品推新积极度和服务渠道完善性来看,电动屋的表现比很多新势力品牌更好,难得的是电动屋还争取将车辆出口到海外。但是电动屋不得不面对一个残酷的现象,传统车企也开始往电动车领域发力,那么在多个方面都无优势的电动屋品牌在新一年有足够的实力应战吗?

从四家车企的2022年规划来看,电动化和数字化会是主要发展方向。如今智能电动车市场是一片蓝海,车企都希望分得一杯羹。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智能电动车市场的车型越来越多,竞争必然更加激烈,这会迫使车企对产品品质和售价不断优化,消费者可选的高质价比车型会更丰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