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悍动力与“最美路虎”的融合,顶配揽胜星脉值得入手吗?

2022年01月21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提到路虎,我们可以想到的词不外乎“外形霸气”,“动力强劲”。作为豪华越野车的代表品牌,路虎一直以时尚大气的外观和不容置疑的动力征服着广大挑剔的顾客。前不久,新款路虎揽胜星脉正式上市了,在它的三个配置版本中我认为最值得推荐的是顶配版:R-DYNAMIC HSE款(指导价:72.08万),你可能会有这样的疑惑:对于路虎来说帅不就完了吗?买个2.0T的配置也能用啊,为什么要花大价钱去追求顶配呢?别着急,作为顶配版,R-DYNAMIC HSE款所拥有的可不止是一台3.0T发动机这么简单,且听我细细道来。

揽胜星脉号称“最美路虎”,其整体设计强调简洁优雅。前脸庄重,气场强大,其中格栅和发动机舱盖的徽标都是采用暗影铝饰板,为其增添了一些现代的魅力;车身线条流畅,车身姿态尽显刚毅果敢。值得一提的是揽胜星脉的车身比例令人惊叹,很好的契合了国人“以大为美”的审美观。车尾锥形设计,优雅而紧实。此外,揽胜星脉车门把手被设计成了隐藏式的,在不用时可以收回,降低风阻,提升了空气动力效率。

来到室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三块连屏,中控屏11.4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科技感十足又足够大气,真皮座椅也符合其豪华的定位。车身尺寸很大,长宽高分别为4811mm,1930mm,1684mm,因此前排空间充足,但是后排的空间相对来说不是特别充足,地台也很高,如果后排坐三人的话会显得捉襟见肘,后备箱容积为568L,装载能力对于一辆中型SUV来说也只能是中规中矩,不过可以通过改变座椅形式来增加储物空间。考虑到揽胜星脉毕竟是四驱的形式,后排和后备箱空间有所压缩也是情有可原的。

虽然在外观内饰上揽胜星脉三个版本的差距并不大,但是之后的表现却逐渐拉开了差距。首先动力便是这款配置的第一个强项,R-DYNAMIC HSE款配备的是PT306型号的发动机,排量为3.0L,有6个气缸,最大马力为340Ps,最大扭矩480N·m,最高车速240km/h。从发动机的参数上就不难看出,这款揽胜星脉的动力是非常暴躁的,其性能表现能包围很多同价位的车型。动力稳健,换挡平顺,可以根据实际路况调整的动态模式也优化了驾乘舒适度。因此,如果你喜欢暴风骤雨般的动力体验,那这一配置一定非常适合你。

同时,作为一款四驱形式的越野SUV,揽胜星脉具有出色的公路性能和全地形越野能力,特有的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可以在六种驾驶模式中自由选择,充分发挥发动机,变速箱等系统的性能,轻松应对各种路况,其中越野模式和雪地模式也为我们提供了不同于常规车辆的选项。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可以实现让车辆自动选择更合适的越野模式,这一功能也是满满的科技感。作为一款豪华SUV,揽胜星脉并非一个一味强调速度的莽夫,更像是一位文武双全的妙人。其调校,驾驶感,适应地形的能力和它的动力一样优秀。

其次,配置也是更推荐R-DYNAMIC HSE款的另一大原因。作为高配版,其选装配置相对其他两个版本来说要少了不少,在动力有较大突破后,配置也更丰富,其性价比与经济成本自然不言而喻。作为一款具有越野能力的车型,揽胜星脉是可以选装缺气保用轮胎的,如果你要使用这辆车进行越野的话,出于安全考虑,这一配置还是值得安装的,但如果仅仅是家用,就没有太大的必要。至于感应后备厢,因为车子本身高度并不是很高,在本身就有电动后备厢的情况下除非有特别要求,不然并不推荐选装,毕竟其价格也不是很低。

此外,空气悬架作为衡量一款豪车的标准,在其他配置版本中这是一个有额外花销的选装项,其价格看着也是让人有些“肉疼”:都选择路虎了,你说这是装呢还是不装呢?而空气悬架却是R-DYNAMIC HSE款的标配,便没有了这样的烦恼,在驾乘的舒适度上也会有所上升。剩下的配置例如座椅功能,内外后视镜功能等一应俱全,这点上不需要太多担心。作为一款豪华型SUV,揽胜星脉配置的丰富程度是对得起它的价位的,同时作为一辆具有越野基因的SUV,在选装配置上和常规家用车是有些不同的,需要根据用车人的不同需求来进行调整,这里也提醒大家提前做好功课。

编辑点评:

路虎作为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品牌,一直以其经典的形象和强悍的动力俘获顾客们的心,它可能也是不少男孩子的“梦中情车”吧。揽胜星脉R-DYNAMIC HSE款在外形上有“最美路虎”之称,颜值颇高;在动力上3.0T版本的表现也继承了路虎优异动力上的血统,配置上的表现也是毫不含糊,这些都是我更推荐这一版本的原因。但是这辆车也有一些值得被关注的地方:首先在长途出行、且车上满员的前提下,后备厢的行李空间可能显得有点局促;其次它的座椅更强调支撑性,长途驾乘可能会不那么舒服;最后更高的排量往往也意味着更高的油耗。总之,作为新款车型,揽胜星脉的整体表现还是瑕不掩瑜的,目前R-DYNAMIC HSE款的优惠力度也是相当可观的,如果你的“初恋情车”也是路虎的话,可千万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