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超级混动的“最优解”,2022款宋MAX DM-i预售14.68万元起

2022年01月21日 17:16:05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1月15日,定位“燃油MPV颠覆者”的2022款宋MAX DM-i正式开启预售,综合补贴后预售价14.68万-17.38万元。至此,全球首款超级混动MPV实力再进阶。下面就让我们通过一组数据来看看2022款宋MAX DM-i的真本事。

2021年初比亚迪发布了全新DM-i超级混动技术,它代表着比亚迪在插电混动领域最新最强的技术成果。此次比亚迪将DM-i超级混动技术应用于旗下热销的MPV车型宋MAX上,共推出两种续航版本5款车型,其中NEDC续航105公里版本三款车型的满油满电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90公里,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9秒,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为4.5L,NEDC续航51公里版本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8.5秒,亏电油耗为4.4L。

在结构上,2022款宋MAX DM-i的动力系统由一台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一台大功率电动机+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组组成,匹配的EHS电混变速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35N·m。51公里续航版本车型电动机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为316N·m,电池容量为8.3kWh;105公里续航版本车型电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为325N·m,电池容量更大,达到了18.3kWh。另外值得一提的是,105公里版本车型还支持快充,电量从30%充到80%仅需30分钟。

众所周知,相比于DM车型追求的极致加速体验,DM-i车型更加注重的是节能环保属性,讲求的是以电为主,以油为辅,简单说就是当电量充足时用起来相当于一台纯电动车,电机的动力供应足够在各种路况下行驶,而当电量不足时,则就会根据系统工况自主判断用电还是用油,亦或是油电协同。

所以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它既能在大多数时间享受纯电车型安静的驾驶体验、充沛的加速性能、畅快的动力输出、较低的使用成本、免购置税发放绿牌的政策优待,同时又没有纯电车型恼人的里程焦虑,简直是当下市场和用车环境的“最优解”。

在《2021年度中国城市通勤监测报告》对全国42个主要城市的通勤调查中显示,北上广深大城市的单程平均通勤距离为9.1公里,按此计算,105公里续航的2022款宋MAX DM-i可以让你在城市里实现三五天纯电驾驶无忧,而当你需要诗和远方的时候,也可以无需顾虑旅途中哪里有充电桩、是否排队、车子会不会把你扔在路上的烦恼,说走就走!

当然,除了动力系统的优势之外,2022款宋MAX DM-i还有不俗的产品力可以打动你。

比如,它有6座/7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后排座椅可以实现独立/完全放倒,给你更灵活多变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比如它中间那块可以自适应旋转的15.6英寸大Pad超级方便,内置的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非常智能和人性化;

比如,它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交通拥堵辅助、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丰富的功能,对于新手和长途出行相当友好;

比如,它自带“超级营地模式”,全系提供VTOL移动电站功能,外放电最大功率可以达到3.3kW,火锅、K歌、露营、电影随你选!

总之,如果此刻你刚好想买一台MPV,又想着沾沾新能源的红利,那么不妨考虑一下2022款宋MAX DM-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