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IONIQ 5领衔,韩系品牌2022年在华新车盘点

2022年01月21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现代汽车作为韩系车的主力车型,目前在国内处在二线品牌行列,除此之外,在国内可以买到的韩系品牌也都是出自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旗下,包括起亚以及捷尼赛思。在如今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韩系车又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今天我们就来带大家看看,今年会在华推出了一些重点韩系品牌车型。

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韩国车企也加快自己的脚步,研发更多的新能源产品,目前,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拥有一个纯电动平台,也就是E-GMP,旗下的所有电动车型都是基于这个平台打造的,而从今年开始,基于此平台下的电动车型将陆续进入国内市场,首先就是现代IONIQ 5,这款车采用了定位于两厢纯电中型SUV,在外观上采用了不同于燃油版现代车型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和隐藏式矩形大灯组,同时大灯组中间有黑色饰板相连。

IONIQ 5车身侧面采用三角形几何设计,C柱还采用了独特的45度设计,其灵感来源于20世纪20年代的飞机造型,突出了新车的运动感。尾部上,IONIQ 5的尾灯与前灯组保持了一致的设计,如同像素样式,也很有未来感。

IONIQ 5内饰上采用两幅式方向盘,装配双12. 3英寸液晶仪表+中控一体式悬浮屏幕。在空间方面,IONIQ 5虽然外观上看上去不大,但其轴距达到了3000毫米,已经超过了多数轿车和SUV车型。

目前,海外市场在售的IONIQ 5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全驱两种版本,搭载最大容量为72.6kW·h的电池组。综合最大功率分别为160 kW和225kW,最大扭矩分别为350N·m和605N·m,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51km、430km。另外,在此前的EPA测试中,IONIQ 5单电机后驱版EPA成绩为220英里,约合354公里,双电机全驱版EPA成绩为256英里,约合412公里。

而在燃油车方面,现代汽车今年预计在华将会新款的iX25车型,定位紧凑型SUV,在外观上采用了目前现代燃油车的主要风格,与途胜L比较接近。同时内饰也得到了换新。动力预计将会延续目前的1.5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或手动变速箱。

起亚汽车方面,随着东风从合资公司的推出,东风悦达起亚将在不久后进行改名,可能会叫悦达起亚,而今年其将在国内推出的车型主要有IONIQ 5的姊妹车EV6以及Sportage。

作为IONIQ 5的姊妹车,EV6同样基于E-GMP平台打造,在外观上相比于IONIQ 5要更加的低矮,显得更运动。同时在外观设计上也是采用了新的语言,也是未来起亚电动车的主流设计方向。动力方面将会与IONIQ 5保持一致。目前,这款车已经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亮相,预计将会在今年上半年在国内上市。

而Sportage作为起亚的一款SUV车型,在海外以及发布很长时间了,这款车将会作为全新一代的KX5引入国内。Sportage在外观上依旧是采用了全新“Opposites United”设计理念,前大灯组采用了回旋镖是设计,同时包裹着其他灯组。中网尺寸更大,采用了熏黑化的蜂窝状设计,上方还有一整条镀铬装饰。标志采用了起亚最新的样式。

Sportage在海外拥有LX、EX、SX、SX-Prestige版本,还有专注于运动和越野的X-Line、X-PRO 和X-PRO Prestige越野版本,配备了专属的外观、AT轮胎、1.5英寸升高套件以及四驱系统。Sportage的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

Sportage内饰上搭载了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连为一体的连屏,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式设计,中间的Logo也换成了新的样式。同时,Sportage的换挡机构为旋钮式,提升了一定的科技感。另外,四驱车型还配有越野模式选择旋钮。

动力方面,参考海外版本,Sportage会提供多种动力选择,常规车型搭载1.6L汽油发动机和2.0L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65N·m;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417 N·m。北美版车型搭载2.5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7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同时四驱车型还配有中央差速器。另外,新车还会推出插混版本,搭载1.6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电机最大功率67kW,电池为容量13.8kWh,采用三元锂电池,传动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未来进入国内的车型应该是主打1.6发动机版本。

最后我们来说说捷尼赛思,作为现代旗下的高端豪华品牌,去年以全新身份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国内在售三款车型,G70、G80和GV80。在今年,捷尼赛思也会进一步的扩大在华市场,预计将会推出GV70纯电版以及G90旗舰轿车。

GV70纯电版这款车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已经发布了,基于海外的GV70打造,采用了中型SUV的设计,前脸依旧是采用家族化的盾形进气格栅设计,并且是封闭的点阵菱形样式。动力方面,GV70纯电版将搭载双电机,配有全时四驱系统,单个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0千瓦,最大扭矩350为牛·米。同时,这款车还具备了一个Boost模式,在此模式下,捷尼赛思GV70纯电版的最大功率为360千瓦,最大扭矩为70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5秒。捷尼赛思GV70纯电版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在充电方面,这款车在快充模式下,充电功率可达350千瓦,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18分钟。

另一款全新的G90车型,作为捷尼赛思的旗舰,也是刚刚在海外发布,在外观上出了采用了目前家族化的设计风格,还提供了标轴和长轴版本,长轴距车型长5465毫米,轴距为3370毫米,在大型的轿车中有一定的竞争力。内饰上,G90采用了名为Beauty of White Space的内饰风格,融合了科技与豪华品质,兼顾驾驶与乘坐感受。动力上,G90标配3.5T发动机,采用后轮驱动,最大功率38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长轴距车型配备3.5T+48V轻混系统,采用四轮驱动。

目前从我们获得的消息来看,今年韩系车比较确定的将推出的就是以上的这几款车,可以看出,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目前的侧重点还是在电动化方向,这也符合目前汽车市场的发展特点,我们也将持续的关注韩系品牌未来在华推出的车型。

文/黄佳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