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起亚在华的新征程

2022年01月21日 17:36: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起亚入华20年,不仅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很多优秀的产品也在中国市场收获了大量的粉丝群体和用户,在2017年之前,东风起亚悦达发展十分迅速,尤其是巅峰时期的2016年,其取得了65万辆的成绩。时间来到2021年,这一年对于起亚来说是一个足以记录史册的年份,从年初的品牌焕新到年末的企业重组,起亚一次次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辩证来看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聚光灯下才会被关注,被关注了才会有更多的新机会。

2022年,随着新合资公司成立,起亚将开启中国发展全新阶段。基于Turn-around战略和“All New Kia,All New Start!”经营方针,起亚将加快推进全球战略落地,整合全球资源,更好地反哺中国市场,让更多人看到不一样的新起亚

逐步淘汰十万以下的车型

在第四代嘉华、智跑Ace、K5等明星车型的带动下,2021年12月,起亚平均MSRP达到了14.13万元,相较于2019年的10.84万元,提升了3.29万元,不仅改善了新车收益,更改变了起亚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认知,为品牌溢价提升奠定了基础。而接下来逐步淘汰十万以下车型(意味着奕跑(起售价:6.98万元)、焕驰(起售价:6.69万元)等车型将会退出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策略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起亚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

伴随着低端车型的退出,随着而来的是新起亚将加速导入更具竞争力的全球车型,如全新旗舰SUV Sportage及其混动版本,以及K3改款车型。与全新市场接轨引入全球车型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极其具有诱惑力的,这一方面不仅能让中国消费者体验到起亚最新的技术产品更能让中国消费者在心理上感到宽慰,毕竟这一举措也足以说明新起亚对中国消费者的尊重,而不是被“特供车”区别对待。

与此同时,2022年也是起亚开启电动化的元年,除了引入HEV混动车型外,海外市场热销的纯电车型EV6也将很快引入国内,并计划从明年起,每年引入至少1款纯电动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的移动解决方案。

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不仅能进一步提升新起亚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相信凭借更多产品布局尤其是全球车型的引入能进一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并在市场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多举措提升软实力

有了全球产品的引入虽然会对新起亚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形象提升起到促进作用,但是这只是必要条件而非充要条件。为此,新起亚在其他方面也做出了一系列的举措来进一步提升品牌的软实力,不管是成立营销本部加强品牌建设还是优化管理和运营模式都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首先是品牌建设,为了迎合MZ世代年轻人的消费需求,新起亚接下来将会在年轻人感兴趣的领域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活动整合跨界资源,塑造年轻消费者感兴趣的品牌形象。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1月19日新起亚就落实了这一举措,以“新生浪潮 全新起亚”为主题的起亚X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行,双方将正式开启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WRL)汽车独家战略合作,积极探索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的深度合作,为年轻人带来超越期待的价值体验。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柳昌昇、腾讯广告汽车行业营销负责人李方、腾竞体育新游戏电竞总负责人冯骁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相信接下来,新起亚会在这方面有更多的新动作。

其次在优化管理和运营模式方面,新起亚也做出了改变。未来将大量引入本土更懂中国市场的人才,通过人事架构的调整来组建更具有快速反应且有极强实战能力的团队来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并且新增销售培训部和强化区域事业部的职能,更好地服务经销商,为进一步开拓市场夯下基础。而在经销商运营方面,重点提升经销商的收益,并根据经销商的实力来安排绩效考核指标,以确保经销商的可持续发展,为持续深耕市场扫清障碍。

写在最后

起亚入华20年,风光过、失意过,但是随着2021年的品牌焕新和企业重组之后,全新的起亚将不念过往并依托全球资源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深耕中国市场,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优秀产品的同时来重塑品牌。新起亚,在路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