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芯片不荒了?A6有优惠没现车,其余两款都“充足”

2022年01月21日 17:36: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近逛过奥迪店的朋友,应该都会有一种同感——奥迪的优惠力度似乎回来了。

距离上一次奥迪经销商的走访,还是2021年的12月中旬,那时大致的情况是奥迪A4L库存水平逐渐恢复、奥迪Q5L优惠价格基本恢复正常水平、奥迪A6L最大优惠4.5万。从去年12月份,奥迪终端市场的行情基本已经趋稳,现车库存+优惠对于消费者来讲,已经接近了正常水平。

转眼到今年1月,奥迪的终端市场行情发生了一些变化,但变化不大。

进口车源紧俏,奥迪Q7优惠减半

在说主流热销产品之前,聊一下奥迪Q7奥迪A8、奥迪A3奥迪A5

奥迪Q7奥迪A8依旧和去年底一样,库存都不多了,而且此次走访的经销商店算是北京市内规模较大的店铺,往常以上两款进口车型每月店销基本维持在各10台以上,但最近2-3个月以来随着进口车型的紧俏(不只是产能原因造成),每款车型的月销基本维持在5台以内,而且库存现车加起来只有3台。

奥迪Q7的优惠从之前的6万以上,降到了现在的3.5万元,已经维持快4个月了;奥迪A8的优惠一直平稳在11-12万之间。关于奥迪A5,店员告诉我“这车买的人就不多,基本上来一台卖一台,没啥库存,停在外面的基本都是客户订的车,最近来的车同样也少了”。

以上,主要是奥迪进口车业务的终端市场情况,根据店员反应,可能是因为最近港口检查变的更加严格所以进口车到港之后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才能到店,整个周期被延长(具体时间不好估算),所以导致现车变少,由于奥迪Q7的库存本来就不多,所以优惠最近也开始变少,相反就是奥迪A8的优惠力度一直保持平稳。

之后是国产的奥迪A3车型,在12月份的走访中,奥迪A3的车型没有现车而且等车的周期也在1个半月以上,在本次走访过程中得到的信息是奥迪A3目前少量现车,大概单店库存在3-4台左右,而且优惠力度接近3万元。但店内的工作人员给了个建议,如果不是对车型有特别需求的话,现有库存能满足用车标准的话价格合适就可以出手了。

店员之所以这么说,并不是想把这几台仅存的奥迪A3销售给我。而是因为目前店内现有的全部库存车辆,都将会是年前能拿到的最后一批库存(不包含一些零星到店的在途车),如果再有批量新车到店,预计是春节过后。据店内反应,由于现在到店客流非常少,每天平均下来到店5-6组客流,而且单月成交量直接减半到单月不到200台(正常水平300台+),所春节之前不准备压太多的库存,尽量把现有库存消化完,可能还会和疫情过后的往年春节一样举办一些“直播卖车”的活动。

热销产品现状,较上月变化不大

接下来是消费者所关心的热销产品,包括奥迪A4L奥迪Q5L还有奥迪A6L,这三款是单店销量的主要构成,其中奥迪Q5L的销量更是占据单店销量的50%左右。现车的优惠、库存和等车周期与12月相比不大。

1月中旬走访得知信息:

1。奥迪A4L,库存充足约为30-40台之间,优惠力度6.2万元现金优惠,一个月配额在20台以上;

2.奥迪Q5L,总库存在30台以上,一个月配额在40台以上,目前优惠是7-8万元左右,目前未消化订单20多个,消化完之后还有10台左右的库存;

3.奥迪A6L,总库存量现在是3台,最近一个月配额在10-20台之间,产能貌似又供应不上了,现在优惠6万元,订车的话一个半月左右能到。

热销的三款产品中,店员称奥迪A4L的库存可以用充足来形容,比12月份的库存量还大,而且产能似乎有很大好转,是三款车里库存最足的,6.2万的优惠力度也算一个较高的水平。根据去年几次走访情况对比,10月份奥迪A4L优惠4.5万,且现车不足;12月份奥迪A4L优惠5.2-6万,现车部分回暖。再到现在,我们可以看见的变化是现车有很大改善、优惠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提升。

现在优惠7-8万的奥迪Q5L,普通车型是7万左右的优惠,而运动版车型的优惠力度是8万左右,问其原因就是“运动版的不好卖”。同样,反观历次走访在10月份奥迪Q5L优惠最高6.25万,库存足;12月份优惠和库存变化不大。纵观去年10月到今年1月份,奥迪Q5L的优惠和库存表现是三款车里最稳的,而且优惠力度一直很高,为了保证高销量,能支撑单店销量的50%以上。

奥迪A6L在去年10月的时候,最高优惠4.5万元,库存情况维持在20台左右,等车周期10-12周;12月份,优惠力度依旧维持在5万左右,但库存不多。而最近的走访得知,奥迪A6L优惠仅有6万的现金优惠,库存依旧不多、等车周期在2个月以内。

总结

通过长周期的持续关注,奥迪的三款热销产品中,奥迪A4L奥迪Q5L中前者经历了库存和优惠收紧的情况之后,现在优惠和库存都已经趋于平稳并从去年12月维持到今年1月中旬;后者则是在多次走访后,表现一直平稳,无论库存还是优惠都是三款产品中表现最稳定的。

至于奥迪A6L,最近虽然优惠力度上表现还不错,但库存上的表现欠佳,单月配额基本就10台以上不足20台,而且三款车中库存最少的就是奥迪A6L仅有个位数的库存。根据店内工作人员反应,产能似乎有遇到了某些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