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均月销破万,这7款国产轿车最懂消费者,最便宜不到3万起

2022年01月21日 18:14: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相比较在SUV领域中愈战愈勇,一直以来轿车都被视为中国品牌的短板,过去能挤进月销万辆俱乐部的国产轿车只有吉利帝豪,便很少再有其他车型了。不过如今再翻看销量表,却发现其实国产轿车已经进步了不少,在刚过去的2021年度,甚至有7款国产车型拿到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平均销量均破万。本文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都有哪些车型。

五菱宏光MINI:2.88-4.86万

1-12月销量:426484辆

五菱宏光MINI是当之无愧的爆款,去年度42万多的销量也仅次于轩逸。不过严格来说,五菱宏光MINI算不是轿车,只能算是微型代步车,但它的热销不难理解。2.88万元起步价格低, 用车成本也低,对于大多数家庭都能负担得起。

同时车型灵活好开好停车,虽然续航并不长,但满足日常续航并无压力,正规军的身份比起老年代步车开起来更令人放心,比摩托车用起来舒适。五菱宏光MINI的热销也让其他车企看到了这个细分市场巨大的潜力,都争先恐后地推出对应的产品,不过面对五菱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很难有车型能与之抗衡。

吉利帝豪: 6.28-9.18万

1-12月销量:183491辆

帝豪绝对算得上是吉利家族里面不可忽视的一位功臣,过去就常常盘踞在月销万辆俱乐部,在去年度它的总销量也达到了183491辆。

帝豪系列售价亲民,过去除了帝豪之外,还推出了帝豪GL等车,进一步拓宽了产品覆盖范围,如今帝豪GL虽然停产,但更为夸张年轻化的帝豪L填补了位置。而且其实一直以来帝豪在设计上不会落伍,吉利在车辆的更新频率上把控得很到位,多年来在市场上积累下了不错的口碑。对于比较注重经济性的家庭来说,帝豪是一款能够胜任的家用车。

长安逸动:7.29-10.39万

1-12月销:170198辆

长安逸动其实也属于轿车市场的老炮,某一段时期逸动这款车型在年轻消费者中还是颇受欢迎,但后来由于长期未更新换代导致了销量上的落后。不过自从逸动PLUS推出之后,就改写了这一局面。

逸动PLUS设计上更加年轻化,在颜值上第一时间就抓住了消费者,而内饰设计更是做出了同价位车型所没有的科技氛围,配置方面也是可圈可点,中控屏为全系标配,除了提供1.6L经济实用的版本之外,两款高配还搭载了1.4T蓝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60Ps,在同价位鲜有对手。

比亚迪秦PLUS :10.58-17.48万

1-12月销量:169807辆

比亚迪秦PLUS今年累计销量达到17万辆,能够如此热销很大程度上原因是得益于比亚迪那套DM-i超级混合动力系统,既符合上绿牌、免税政策,同时作为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亏电情况下油耗也并不高,4.6L/100KM的数据相当经济。

没有纯电动车的续航焦虑,比燃油车更省钱,除此之外,秦PLUS的外观设计以及内饰科技感也比较出色,2718mm的轴距在紧凑型轿车中也属于上游水平,产品力面面俱到。而且难得的是,秦PLUS的价格实际上已经探入到合资主流家轿的腹地,同时在终端并无优惠。

名爵5 :6.79-9.99万

1-12月销量:140866辆

近两年名爵在市场上发力还是较猛,产品推新节奏比较快,而名爵5无疑是它近两年推出的最为走量的车型之一,换代相当成功。过去名爵5在市场上并没有什么存在感,不过全新名爵5其实跟老款也没有太多的关联,只是继承了这个名字。

整体设计潮流运动,内饰氛围战斗感十足,而最为诱人的还是高颜值基础之上,6.79-9.99万元的亲民价格,高配提供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性能更强劲,对年轻人相当友好。

吉利星瑞 : 11.37-15.27万

1-12月销量:133596辆

星瑞当初上市之时便打出了家轿颠覆者的称号,而它在上市后第二个月就破了万辆销量,确实无愧其名。虽然定位于紧凑型家轿,但它的实际品质已经达到中级车的标准,特别是轴距达到了2800mm,跟雅阁、凯美瑞等一些中级车已经十分接近。

另外,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幕、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都做到了标配,实用性很到位。四款中高配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等一系列安全驾驶辅助配置。核心动力上,全系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90匹,在同价位家轿市场中基本没有对手。

荣威i5 :6.79-9.99万

1-12月销量:120033辆

荣威i5跟名爵5的价格重合率也相当高,但相对于名爵5的激进个性,荣威i5相对来说外观设计更加平和,可能受众面相对会更广泛。

不过两者的内饰基本保持了一致,只是细节有所不同。荣威i5也标配了10.25英寸屏幕,并且提供了1.5L以及1.5T两个版本供选择,匹配5MT与CVT变速器。对于经济预算不多的消费者来说,可以列为人生中第一台车选项中。

不难发现,自主轿车也在慢慢崛起中,不仅仅只有低端车能够走量,像秦PLUS、星瑞等车型其实都已经与合资开始正面较量。不过想要超越还有一段不短的距离,国产仍需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