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蓝鲸+8AT,长安CS75PLUS能否续写辉煌

2022年01月21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在群雄逐鹿的紧凑型SUV市场,长安CS75系列常年占据着同级别的头部阵营,月销两三万也是家常便饭。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合资竞品靠着终端优惠争相下沉,自主友商的内卷力度也在与日俱增,要说CS75系列没有压力肯定也不可能。

而作为CS75家族中绝对的销量主力,CS75 PLUS虽然有着十分亮眼的销量成绩,但是面对着“多生孩子好打架”的哈弗H6家族,以及“油电并举”的比亚迪宋系列,整体优化升级的事项也提上了日程。新款长安CS75 PLUS正式开启预售,12.79-15.49万元的预售价区间,也为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添了一把烈火。

设计更具辨识度,8AT成杀手锏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自然不会以大刀阔斧的变革作为重点,更何况CS75 PLUS本身的既有优势无需着急颠覆,只需要进行一些与时俱进的调整即可焕发第二春。经验丰富的长安设计团队显然对此再清楚不过,所以潮流元素的呈现就成为了新款车型的设计重点。

全系蓝鲸+8AT<a href=长安CS75PLUS能否续写辉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467F6A6D6E838AFC69CF20A1303E395E1404E04F_size660_w553_h388.png">

比如说前脸造型经过了重新设计,将大尺寸的中网分为上下两部分,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垂直方向上的视觉冲击力,但是通过与贯穿式头灯相结合,整个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得到进一步延伸。

全系蓝鲸+8AT<a href=长安CS75PLUS能否续写辉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CCC972A89BEA743202B999F0756F56554B77B118_size656_w553_h401.png">

中网内部的装饰也受到了UNI系列参数化设计的影响,并根据不同的审美喜好分为两种造型风格可供选择——鲸尾击浪格栅采用了V字形镂空处理,而晶体矩阵式格栅(选装)则为多边形点阵饰板进行装饰。

全系蓝鲸+8AT<a href=长安CS75PLUS能否续写辉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CA4F3FFF0D2462C1BCF4026BD456A329FCAE7002_size576_w553_h387.png">

侧面的变动主要体现在车门底部的金色饰条(新增选装),同时双色轮圈的辐条造型也变得更为复杂,视觉效果更加饱满。至于尾部,亮点当属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不仅让尾门的层次感十足,外侧的垂直延伸也能够进一步提升点亮后的示宽效果。而底部的扩散器不仅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气息,2.0T的四出排气也将得以保留,展现出十足的性能气场。

全系蓝鲸+8AT<a href=长安CS75PLUS能否续写辉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B95208567FF1A6881D65E9BD12220964484C717D_size643_w553_h373.png">

内饰的主体结构并没有发生根本上的改变,但是任何一个人坐进新款CS75 PLUS,都会感觉到哪哪皆是焕然一新。这不仅归功于“无帽檐”的一体式曲面双联屏、全新造型的三辐方向盘、整体抬高的中央扶手,还得益于绝大多数设计细节在精致感和档次感的大幅提升,再配以更具品质感的颜色搭配,从而实现了越级的座舱质感。

全系蓝鲸+8AT<a href=长安CS75PLUS能否续写辉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D7EDD407178C21E7ABB2B35CD4C3606DF17B436F_size669_w553_h383.png">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蓝鲸NE系列的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8马力和233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00N·m和390N·m,相比老款均有不小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新款CS75 PLUS全系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没有因为排量差异而区别对待,优异的平顺性以及不错的换挡响应也将成为征战沙场的杀手锏。

品质立足当下,混动决胜未来

在很多人看来,CS75 PLUS的走红,不仅是长安自主板块翻身的转折点,并且还是在年轻化赛道上承前启后的关键车型。2019年刚面世的时候,长安CS75 PLUS凭借着大胆运动的外观设计、智能化的互联配置以及同级性能领先的2.0T动力总成,迅速抓住了刚刚展露锋芒的Z世代的心,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为后来更加激进的UNI系列的一炮而红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系蓝鲸+8AT<a href=长安CS75PLUS能否续写辉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780A9C905D63E87A018DBB2F77820C25723CFBF9_size606_w553_h373.png">

这时长安显然也意识到,属于CS75 PLUS的前半段历史任务已经顺利完成,年轻化的路线自然要交给UNI系列的KTV三剑客以及其他尺寸更加紧凑的CS家族车型,预算有限的还有欧尚品牌的车型来托底,而定位更加主流化的CS75 PLUS则需要收敛起几分锋芒,在普世化的品质感上多下功夫。

全系蓝鲸+8AT<a href=长安CS75PLUS能否续写辉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2FAB1B90D2859809417E21576AE7A4612BBFD672_size635_w553_h379.png">

于是乎,眼前的新款CS75 PLUS的样子变得更加饱满,内在也更加精致,力量不仅更加强大,还获得了自带档次加成的爱信8AT全系标配。它就像是一位度过了实习期的冲撞,并在经验总结与学习之中,逐渐变得成熟的新生代。也许它带给人的感官刺激不再如以往那般强烈,但是只有这样的转型才能拥抱更广阔的天地,成为真正能够长久立于主流市场的销量顶梁柱。

全系蓝鲸+8AT<a href=长安CS75PLUS能否续写辉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DAC68F53396171A3BFF270ECFB64AF5A7D7D65A5_size651_w553_h387.png">

只不过单纯的改款或者换代,并不一定能够让长安的SUV家族稳健发挥,制胜紧凑型SUV这片红海。无论是稳坐头把交椅的哈弗H6,还是异军突起的吉利星越L,亦或是靠着DM-i剑走偏锋的比亚迪宋家族,个个都不是什么善茬。而面对未来的电驱化、混动化潮流,主力车型的跟进也是大势所趋。

全系蓝鲸+8AT<a href=长安CS75PLUS能否续写辉煌"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04BACD161B0F47A6DD3C3F4EE220336376CD4673_size640_w554_h430.png">

巧合的是,前面提到的这三个“硬茬”都提供了相应的混动车型,并且基本都是以DHT双电机混动的技术路线发展而来。而蓝鲸iDD插电混动系统则是以欧系车常用的P2混动架构为基础,通过混动专用1.5T发动机、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PHEV电池实现超长纯电续航、静谧油电切换以及超低馈电油耗。面对不可阻挡的新能源时代,长安若想决胜下一个五年,恐怕要把蓝鲸iDD混动植入CS75 PLUS的事项提上日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