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一年突破10万辆,这三款国产车实力同级顶尖

2022年01月21日 19:45: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竞争激烈的国内车市,新车上市后就销声匿迹的事例屡见不鲜,甚至还出现了像全新奇骏这样曾经口碑销量双丰收的车型换代后却一蹶不振的典型,所以当一款新车上市后一年销量就能突破10万辆实在难能可贵,而下面三款国产车就做到了!

名爵5

厂商指导价:6.79-9.99万元

2021年累计销量:140,866辆

自2020年底被复活后,名爵5便一跃成为了品牌的销量主力,在过去的2021年销量更是高达140,866辆,比同家族的名爵6整整多出了十万辆,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看看名爵5的性价比,能取得这个成绩其实不难理解。

在10万以内的区间,绝大部分国产家轿都中规中矩,秉承着不出错即成功的哲学,名爵5却反其道而行之,将运动化贯彻到底,造型甚至比名爵6更加犀利夸张,猎鲨式的前脸侵略性很强,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俯冲的车身姿态进一步营造出了运动氛围,而在内饰部分,名爵5的风格和家族其它车型都不一样,层次感和科技感都拿捏到位,但由于成本受限,用料多为硬塑料,质感一般,此外得益于4675mm的车长以及2680mm的轴距,名爵5的乘坐空间并不局促。至于动力上,名爵5提供了1.5L+CVT和1.5T+7DCT两种组合可选,按需购买即可。

上市仅仅一个自然年,全新名爵5的销量突破了10万辆大关,势头十分迅猛,你觉得它在2022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吗?

吉利 星瑞

厂商指导价:11.37-15.27万元

2021年累计销量:133,596辆

就在全新名爵5上市的同一时间, 吉利也发布了全新A+级家轿——星瑞,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上市后的第二个月销量便迅速破万辆,在整个2021年更是狂卖133,596辆新车,暴打同级别一众对手。

作为吉利CMA超级母体架构下打造的首款紧凑型轿车,星瑞良好的机械素质是保证它成功的关键,比如全系配备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同时标配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在同价位中可谓独一份,不过代价是需要喝95号油,此外虽然星瑞的官方定位是A+级,但4785mm的车长以及2800mm的轴距在同级中有着明显优势,与一些中型车相比也不遑多让,动力、尺寸都是妥妥的降维打击。在竞争激烈的家轿市场,光有这两样还不行,于是星瑞把车内外的配置都直接拉满,无论质感、科技感抑或是豪华感它都能兼顾,妥妥的六边形战士。

也正因为实力过硬,星瑞目前在市面上几乎没啥优惠,好在其本身定价就已足够良心,你会因此而考虑它吗?

哈弗 大狗

厂商指导价:11.99-16.19万元

2021年累计销量:100,690辆

同样是在2020年底,哈弗也推出了颇有复古范儿的全新SUV——大狗,这不仅是哈弗在车名上的一次大胆尝试,同时也是它第一次全面年轻化,第一次实现平台化,第一次提出轻量化,可谓意义重大,而大狗并没有让哈弗失望,100,690辆的年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如何定义大狗呢?虽然它和坦克300是同一集团下的复古SUV,但它实际上和越野车没啥关系,就是一辆纯粹的城市SUV,通俗点甚至可以说是第三代H6换壳,毕竟两者的三大件本质上没太大区别,但在设计上,大狗无疑更讨年轻人喜欢。方正的车身以及圆形大灯带来的复古风格无论在哪儿都能带来回头率,内饰则融合了复古与硬派,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又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这种碰撞出的火花对于年轻人来说有着莫名的吸引力,值得一提的是,方正的车身还带来了不错的空间表现,实用性有所保障。至于动力部分,大狗拥有1.5T和2.0T发动机两种组合可选,高配为四驱车型,满足轻度越野不成问题。

如果你是哈弗H6的潜在目标用户,但又不想随大流,大狗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复古SUV这一细分市场还未彻底火起来之前,它仍将继续引领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