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上涨7千元,比亚迪官宣调价,新一轮涨价潮将来?

2022年01月21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涨价,在任何一个行业都是个敏感的话题。今日(1月21日),比亚迪对外表示,将针对将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车型进行价格调整,今年2月1日起正式生效。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比亚迪官宣上调车型售价,势必会有一波企业跟进,新能源汽车一轮涨价潮即将到来?

最高上调7千元

比亚迪发布的《关于车型价格调整的说明》来看,官方表示,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新能源购车补贴退坡等影响,将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车型进行价格调整,上调幅度为1000元-7000元不等,将于2月1日起正式生效,在此之前付定金的客户不受影响,详情可咨询比亚迪经销商。

收入保底增加超10亿元

数据显示,2021年,比亚迪全年销量达到了73万辆,同比增长了75.4%。其中,新能源累计销量达59.37万辆,同比增长231.6%。当然,这里面离不开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和e平台3.0等核心技术赋能。为此,比亚迪也把2022年的销量目标锁定在了120万辆。如果简单按照2021年新能源的占比(81.3%)来算一下,其2022年新能源销量将超97万辆。我们保守按照100万辆来计算的话,此番价格上调将至少给比亚迪带来超10亿元的收入。

新能源市场暗潮涌动

其实,不只是比亚迪,整个汽车行业都饱受了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带来的压力,尤其是芯片短缺更是雪上加霜。当然,新能源市场明显更恼火一些,毕竟叠加了新能源购车补贴退坡。据悉,2022年非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

各大车企不能无动于衷,也纷纷做出反应。小鹏汽车、北汽极狐、上汽大众相对比较厚道,自掏腰包来补贴退坡,给了消费者一个过渡期。小鹏汽车、特斯拉等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涨幅。欧拉、奇瑞新能源、上汽通用五菱、蔚来汽车、理想、广汽埃安等车企暂时没有做出涨价通知。如今,作为领头羊的比亚迪官宣涨价,势必会让更多车企跟进,毕竟成本压力在哪儿摆着的,整个新能源市场可谓是暗潮涌动,指不定睡一觉起来,就又有车企官宣涨价了。

《车壹圈》认为,一方面,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加速了车市加速向新能源化转型的步伐,且一度单月渗透率突破到20%,整个市场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另一方面,越来越多企业加入到新能源行业,也会进一步加速整个行业的优胜劣汰,补贴退坡只是一个催化剂,对于整个行业将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毕竟经过洗礼后,留下的将是更好的企业以及良性发展生态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