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车企销量目标:长城最激进?广汽、一汽-大众偏保守

2022年01月21日 20:19:06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由于疫情所带来的各方面影响,2021年对各车企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虽然在全年销量上2021年同比上涨了4.4%,但像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东风日产奇瑞汽车等车企的销量都出现了同比下滑。在新开始的2022年,各车企依旧要面对疫情这个大敌,所以在今年的销量目标上各车企也开始稳扎稳打,几乎没有提出增幅超过30%的新目标。那么具体各个车企都给自己定下了怎样的2022年目标,接下来就带大家细看。

一汽-大众:重回200万辆

凭借1800777辆(含奥迪)的2021全年销量,一汽-大众成功登顶国内车企年度销量第一。虽然在排名上一汽-大众成为了第一,但在具体的销量数据上一汽-大众并高兴不起来。作为一汽-大众的销量主力,大众品牌车型在2021年共售出了988677辆新车,同比跌幅达到22.17%。而且距离自己定下的145万辆目标,也相差甚远。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汽-大众给自己2022年定下了重返200万辆(含奥迪)的目标。从2021年实际销量对比2022年目标销量来看,一汽-大众就显得非常务实。

想要实现200万辆的目标,一汽-大众就将增长重点放在了新能源车型上。首先大众品牌的重点自然是在ID.家族车型上,其将加大对ID.6 CROZZ、ID.4 CROZZ两款车型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奥迪方面,一汽-大众今年也将带来e-tron GT、Q4 e-tron等纯电动新车。此外,在新能源技术上一汽-大众奥迪还将推进800V超高压充电技术等核心三电技术的布局,进一步保证消费者购买纯电动车型的信心

广汽集团:挑战15%同比增长率

2021年对于广汽集团来说算是顺利、安稳的一年,其去年产销分别为213.8万辆和214.4万辆,同比实现5.1%和4.9%的增长。在2021年实现产销双增长后,广汽集团也给2022年定下了产销同比增长15%的目标。照这样的目标来看,广汽集团2022年的目标销量大约在243万辆左右,具体增量大约为30万辆。就目前广汽集团的车型阵容来看,《车壹圈》认为想要实现同比增长15%的目标还是非常轻松的。

首先,广汽集团在2021年下半年上市了数款具有极强产品力的车型,其中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有AION V Plus、第二代GS8、型格、皓影插混、赛那等车型,而这几款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中也都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同时,今年一月上市的AION LX Plus也凭借千公里的超强能力树立了纯电动车市场新标杆。在数款产品力出众的车型支持下,相信广汽集团完成目标将只是时间问题。

长城汽车:目标190万辆

2021年的长城汽车可谓是多点开花、收获颇丰,全年1280993辆的销量同比逆势大涨了15.2%,创下历史新高。不仅如此, 长城汽车早在去年5月就对2022年的销量目标规划出自股权激励计划,非常自信的上调了自己2022年的目标:由135万辆提升至190万辆。现在看来,190万辆的目标将相比2021年直接增长48.32%。虽然这样的自信让长城汽车略微显得有点“膨胀”,但190万辆对于今年的长城汽车来说的确有这个底气。

去年,国民神车H6迎来了换代,以更强的产品力保证了自身SUV市场一哥的位置。同时,全新的大狗以及刚刚公布的酷狗,也给哈弗品牌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坦克品牌方面,坦克300更是格外火爆,甚至还出现了锁单暂停预定的情况。另一款车型坦克500在开启预售后,也是获得了优异的预定量。在数款火爆车型的基础上,长城汽车还将在今年继续保持新车的输出,除了上述车型外,摩卡DHT-PHEV、圆梦、神兽、芭蕾猫等车型将持续布局各领域。所以在多款新车的保证下,长城汽车今年冲击190万辆非常值得期待。

吉利汽车:165万辆更高目标

2021年,吉利汽车的全年销量为132.8万辆,实现了连续五年销量破百万辆。但对比来看,吉利汽车132.8万辆同比2020年只有0.59%的微增,且并没有完成自己定下的152万辆目标。在2021年销量同比微增、销量目标未达到的情况下,吉利汽车针对2022则提出了更高的销量目标:165万辆。这意味着吉利汽车今年的销量要同比去年增长24.2%。

先从吉利的热门车型来看,其家轿市场“王者”车型帝豪在去年迎来了第4代车型,更精致、更科技的新车拥有了更强的综合产品实力。同时,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全新车型帝豪L也进一步加强了帝豪家族的实力。此外,博越X、新缤越也将是吉利汽车完成销量目标的基石。此外,星系列车型则将成为吉利汽车在今年发力的重点,更高端的定位扩大到了吉利汽车的市场覆盖率,其中搭载雷神动力的星越L雷神智擎Hi·X油电混动版也将成为重磅车型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汽车在2021年的销量表现非常值得点赞,其22万辆的全年销量同比大涨25.68%。不仅如此,在国际赛场上领克2021年还实现了WTCR房车世界杯三连冠,可谓市场、赛场双丰收。在这样的优势下,领克品牌也将成为吉利汽车在2022年实现销量目标的关键。

从各车企今年的年度目标来看,都有着不同幅度增长,但整体都偏向“保守”,但也有吉利长城这样相对来说更自信的车企。不过在持续疫情的影响下,今年的市场也不会太乐观,各车企都在推新车占据市场的同时也会加剧彼此之间的竞争压力。在蛋糕没有明显变大的情况下,就势必会几家欢喜几家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