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要进入韩国市场,却不挂吉利的logo,这是为何?

2022年01月21日 21:01: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吉利汽车要进入韩国了?

是的你没有看错,但是这件事说起来也不是一句话能讲清楚的。

我们先说韩国一方,三星汽车,没错,三星在韩国是生产汽车的。但是三星自己没有完整的汽车研发实力,于是加入了雷诺日产联盟,在韩国就叫做雷诺三星。雷诺三星的车跟中国也很有渊源,早年进口到中国市场的雷诺科雷傲,就是韩国生产的,不是法国生产的。

我们在说中国一方,在今年1月21日下午,雷诺集团与吉利控股集团宣布已经签署了一份协议,双方将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基于吉利汽车的CMA架构与混合动力技术。在韩国开发、生产和销售雷诺品牌的燃油车和智能混合动力汽车,并出口到韩国以外的市场。

简单来说,吉利负责技术开发,提供平台这些关键的技术,雷诺负责整车设计,使用三星雷诺的品牌,在韩国生产,在韩国本土以及海外市场销售。

CMA平台中国用户都很熟悉了,它是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具有很高的灵活性,可应用于内燃机、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纯电动汽车。目前,沃尔沃的XC40和C40、吉利领克等各个品牌都在使用CMA平台。

混合动力技术以“Reichen Power”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为核心,吉利在去年的“智能吉利2025”战略公告中公布了该解决方案。吉利控股计划推出一款混合动力汽车,使用该技术来增加电动里程。

这款联合车型将于 2024 年在雷诺三星釜山工厂生产,并将在韩国以雷诺三星品牌发布。销售和 A/S 网络也照原样使用。

这种联合模式极有可能缓解目前雷诺三星的危机。因为在韩国市场,现代起亚已经占据了市场份额的90%以上,雷诺三星品牌在韩国的市场占有率已经非常低了。一方面是雷诺三星不愿意轻易的放弃汽车产业。另一方面雷诺又没有特别有产品力的车型帮助雷诺三星起死回生。而中国跟韩国文化类似,用户的购车心理也很类似。因此雷诺吉利合作,一方面可以挽救雷诺三星。二是解决了车型的问题。三是分摊了风险,降低了成本。可谓是一石三鸟。

雷诺三星首席执行官 Dominic Signora 表示:“通过这一决定,雷诺三星将能够以更广泛的环保汽车阵容和更大的责任来满足市场需求”。

“如果这种联合车型在釜山工厂获得成功的话,将能够为韩国汽车工业以及釜山地区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