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价提赛那机会来了,结果客户已提XC90,客户和赛那谁该后悔

2022年01月21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今日在某论坛上,看到一篇帖子,主题是一位原赛那的准客户被通知,自己得到了一个平价提赛那的名额。这要是搁前几个月,有平价提赛那的机会,相信大多数意向客户都会不加犹豫的选择利用好这一机会——下订等车。而今天和前几个月不可同日而语,即使有平价提赛那的机会,理性的消费者也会掂量掂量,赛那是否值得。

实际上,广汽丰田经销商能够提供平价提车的机会,已经说明一些问题了——那就是赛那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火那么好卖。

我们还可以从另外两个现象,找出一些端倪。

一是一家广丰4S店,给赛那的加价幅度变化,从最初的4.5万、到2.8万、再到1.4万(说不定现在加价幅度变得更少了)。

二是更加直观的销量,据悉12月份赛那零售销量为932台。

以上两个现象都说明,赛那卖得不如意。

既然既定的目标不容易达成,那么经销商肯定要想办法,把进货到店的车尽快卖掉,因此也就出现了从加价4.5万、到2.8万、再到1.4万,甚至还出现了平价购车的机会。

那么这个平价提赛那的机会该不该抓住呢?我们先来看看帖子中的主人公是怎么做的。

最初,21年7月,这位客户交了5000定金预定赛那,结果年底被告知需要加价5万可以在22年1月拿到车,但是这位客户不认可加价的行为,因此果断退订。

因此当销售告知它可以平价提车的时候,他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打销售脸。他随即发出了他自己已经提的沃尔沃XC90照片,并嘲讽了一波——表明赛那要是不搞事,他和邻居都会买赛那。

为了验证事情的真实性,我们也联系到了发帖人,他表示这件事是真实的。

这里我不禁多说一句,XC90不比赛那香多了。

当然,被通知平价提赛那的准客户并不只这一位,其中一位这样说道:“昨天接到了4s店的电话,赛那不加价也有车了,丰田真的太搞笑了啊,自己搞了这么一出年度加价大戏,曾经高傲的销售也来找我商讨方案了。”

时过境迁,曾经是客户排队来找赛那,可赛那没有把握住,想着盘一盘客户再说,结果盘丢了不少客户,今天它主动放下身段找客户,而那些被伤害过的客户,自然也不是那么好找回来的。

阿川评车

综上所述,一台车的定价能够被消费者接受,是根据其品牌和产品认可度综合而定的。比如赛那,30.98-40.5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暂且不说高不高,还没正式大量交付、没有听取市场反馈声音,就开始盲目加价,导致的结果大家不认可不买单,最终也只能自食其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