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2021答卷:全年累销同比增长48% 位居细分阵营第二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01月21日 21:3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随着年终岁尾时节到来,各大车企进入到成绩盘点模式。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豪华品牌的市场表现尤为值得关注,其中林肯汽车在进入到2022年后便率先对外发布了销量成绩。

数据显示,2021年林肯汽车总销量为9.16万辆,同比增长48%。值得注意的的是,这是林肯汽车在华首次超过美国市场销量。数据表明,2021年林肯汽车在美国地区销量为8.69万辆,相较于2020年下滑18%,为2013年的历史新低。

林肯汽车凭借优异表现,成功坐稳二线豪华阵营,同时不断强化这一些现实。对于未来,林肯汽车将推出轿车车型,加强SUV与轿车的平衡,同时继续深耕本土化战略。

同比增长48% 位居二线豪华阵营增速亚军

林肯汽车2021年全年销量为9.16万辆,同比增长48%,其同比增长势头高于行业44.2个百分点。梳理2021年二线豪华市场表现发现,林肯汽车位居排行第五,仅次于沃尔沃,赶超捷豹路虎英菲尼迪讴歌等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林肯汽车在华表现首次超越美国本土市场销量,也就是说对于美系豪华品牌代表之一的林肯汽车而言,中国市场的重要程度已经超越美国市场。此外,在二线豪华阵营中,林肯汽车48%的同比增速仅次于红旗品牌,位居阵营第二。可以说,林肯汽车的强势增长,也使得林肯汽车进一步坐稳二线豪华品牌阵营。

在细分车型方面,由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组成的SUV矩阵为林肯贡献了主流销量,三款车型全年累计超过8.2万辆,占到品牌总销量的90%。其中,林肯冒险家2021在华销量超过5万辆,同比增长57%,其单一车型销量占到整体销量55%,成为所在细分市场的爆款车型。

而至于航海家与飞行家这两款车型,尽管林肯暂未公布全年销量,不过根据已知数据可知,航海家2021年前11月销量突破1.7万辆,同比增长140%。林肯飞行家前11月销量突破1.2万辆,同比增长58%。主力车型均呈现上扬态势,这表明林肯汽车已经进入全面增长态势。

林肯走势连年增长2021年累销9.16万辆

2020年对于林肯汽车来说值得铭记的一年,这一年林肯汽车借助长安汽车,开始实现进口产品的导入。当年3月开始,林肯汽车陆续推出国产化的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三大产品。因此这一年也被称为林肯汽车国产化的元年。

数据显示,2020年林肯汽车全年销量为6.18万辆,比2019年的4.66万辆的市场表现同比飙升32%,增长率更是实现47.7个百分点增长。随着林肯汽车国产化战略深入推进,2021年林肯汽车销量再次实现爬升。数据显示2021年林肯汽车实现全年累计销量9.16万辆,同比增长48%。

以国产冒险家为例,国产冒险家全系标配2.0T+8AT,以及诸如全液晶仪表、隔音玻璃、L2级驾驶辅助等胜过同级产品的配置更是增强了冒险家的竞争力。加之24.68万元的起售价,将林肯入门级豪华的理念体现淋漓尽致,并且实现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传统二线豪华品牌一较高下的实力。

此外,单车平均售价作为比销售总量更重要的指标,这反映出车企品牌的“含金量”和被消费者的认可程度。汽车预言家根据林肯汽车在售车型进行单车均价统计得知,平均每辆林肯汽车单车均售价为52.51万元。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奔驰在华单车平均成交价格为46.5万元,宝马为40.5万,奥迪是31.5万元,全进口车的雷克萨斯在40万元以上。而林肯汽车的主要目标是全系品牌实现本土化生产,尽可能减少从美国本土出口,主要是为了减少关税带来的销售成本,进一步提升单车利润。可以说,林肯汽车尽管在二线豪华阵营中排名第五,但其本身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却是不容小觑。

2022年推轿车车型 继续强化本土化战略

2021年是林肯国产化战略开启之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在这一年里林肯汽车推出了7款全新及限量版车型。不过这七款车型仍是围绕SUV车型展开。对于2022年,林肯汽车仍将保持这一势头,但同时将轿车作为重点发力领域。

在2021广州车展上,林肯汽车专为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打造了全新中型轿车——林肯Z,并宣布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25.5万-34.2万元。林肯Z的到来,也意味着林肯品牌将重返中国轿车市场。林肯Z基于ZEPHYR Reflection概念车打造而来,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凯迪拉克CT5沃尔沃S60、宝马3系等车型上。

与此同时,林肯汽车持续营销端发力, 继续践行营销2.0时代的“林肯之道”。除了持续以往为用户打通线上线下的接触点,以及针对女性客户践行“她之道”之外,林肯汽车还将“林肯之道”客户体验延伸至二手车服务领域。对于林肯官方认证二手车业务的开展,林肯汽车表示这将进一步完善林肯客户全用车周期体验,同时也为品牌拓展了全新的业务增长点,实现客户、经销商、品牌的共赢发展。

对于2021年持续的“芯片”短缺不确定性因素,林肯汽车表示,林肯得到了福特集团的大力支持,优先芯片、优先流程、优先产品。如果没有芯片的挑战,林肯品牌今年在中国的销量会更好。对于未来,林肯汽车表示将通过强化中国“智”造,来保持着充足的产量,让消费者充分感受美式豪华以及“林肯之道”。

可以确定的是,未来林肯汽车将继续保持中国团队高度本土化、品牌独立运营等优势。从而让林肯汽车在华的销售管理、零售市场,以及经销商能力提升等方面不断提升,实现林肯汽车后续的走高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